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早期育儿 >> 正文

养乐多被抢 娃哭到快断气

http://www.iruis.com  2010-12-6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台中县一岁半的王姓男童,上周因生气爱喝的养乐多被拿走大哭,竟唿吸中止、脸色发黑,紧急送医后,被诊断罹患「婴儿屏息症」,光田医院表示,此症严重时会造成猝死,家长要多注意。

  台中县一岁半的王姓男童,上周因生气爱喝的养乐多被拿走大哭,竟唿吸中止、脸色发黑,紧急送医后,被诊断罹患「婴儿屏息症」,光田医院表示,此症严重时会造成猝死,家长要多注意。

  光田小儿科医生江国樑说,王姓男童个性固执,平时喜欢喝养乐多,当晚已喝了叁瓶,想喝第四瓶时,他爸爸为了他的健康,抢走儿子的养乐多,男童竟放声大哭,几分鐘后脸部发黑,无法唿吸,还晕过去,经送医急诊救治,唿吸很快顺畅,脸色也恢復正常。

  江国樑说,哭泣是婴幼儿发洩情绪的方式,通常安抚后就会停止,但对六个月到两岁大婴幼儿而言,某些唿吸生理调节系统尚未健全,大哭可能引发「婴儿屏息症」,哭到一半会突然变得较安静,之后就出现唿吸中止、脸色苍白,甚至丧失意识,通常维持二至廿秒,会慢慢恢復过来。

  他说,容易生气大哭的宝宝,发作频率和症状可能比较严重,过去曾有极少数宝宝大哭后病发,导致脑部缺氧猝死,万一有幼儿出现此症状,可紧急使用心肺復甦术急救。

  江国樑说,每个孩子天生个性不同,教导方式应有所变通,家长不要用激动的情绪去硬碰硬,建议用软性、耐心方式,调整儿童不当的行为。

  他表示,某些心臟或神经系统疾病、贫血问题等婴幼儿,也有类似唿吸中止症状,但「屏息症」只会在孩子大哭的时候发生,若发现宝宝有上述症状发生,可透过适当安抚或注意力转移,让宝宝停止哭泣平静下来。「婴儿屏息症」经定期追踪治疗,一般都可改善。

TAG: 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