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家庭教育 >> 正文

孩子的期待 父母多陪伴讚美

http://www.iruis.com  2010-11-23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9成7的孩子期待父母的陪伴,图为家模拟儿童和电脑裡的爸爸对话的情境。 记者游顺然

  一份调查发现,高达9成7的孩子期待父母陪伴,3成5的孩子认为父母亲不了解自己。调查发现,都会父母吝于讚美小孩,2成儿少近期没有得到父母的鼓励讚美,甚至有1成孩子从没得到父母的正面鼓励。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人权日」,家扶基金会昨公布一份针对大台北地区中小学生的「优质陪伴」调查,显示儿少希望与父母一起做的事,前3名是:休閒活动、聊天和吃饭。

  调查指出,不少孩子认为父母不够了解自己,甚至有孩子回应朋友比父母还要了解自己。国中阶段叛逆期更需父母关心,但超过5成国中以上的孩子觉得父母不了解自己。 当询问学生最近一次得到父母鼓励讚美的时间,2至3成表示完全没有印象,国高中生得到鼓励讚美的频率比国小学童低。

  家扶提出「HOME四部曲」,包括用心倾听、开放态度、重视心理需求及给予鼓励和讚美,希望唤起父母或照顾者倾听儿童声音,让孩子在「优质陪伴」中长大。

TAG: 孩子 宝宝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