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公共场所哺乳 不得禁止(图)

http://www.iruis.com  2010-11-12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一群哺乳妈妈带着宝宝在卫生署庆祝法定保障公开哺育母乳。 图/中央社

  立法院昨叁读通过公共场所母乳哺育条例草案,除以法律宣示妇女哺乳权,并规定任何人不得禁止、驱离或妨碍在公共场所哺乳的妇女,违者可处六千至叁万元罚锾;应设而未设哺乳室者也可处六千至叁万元罚锾,不改善者还可连续罚。

  依据哺乳条例,未来所有哺乳妇女可以在所有公共场所,甚至连搭捷运、高铁、台铁、计程车时都可哺乳,或收集母乳后餵乳,并不因该场所已设置哺乳室而须前往哺乳室哺乳。

  通过条例后,立院有不少人半开玩笑地讨论,捷运不是规定不得「饮食」?其实依据法律位阶及新法优于前法等塬则,小Baby绝对可以大方地「搭捷运、吃母乳」。

  至于须设哺乳室的场所,包括政府机构、公营事业、铁路车站、航空站、捷运站及百货公司、零售量贩店,以及其他经公告须设哺乳室的地方,若达一定面积都须设置哺乳室。

  依据哺乳条例,妇女哺乳时任何人不仅不得干扰、驱离,也不得以该处已有哺乳室等为由要求前往特定处所哺乳;且不仅可处违反者罚锾,若违反者是该处所从业人员,就连负责人也要处以相同罚锾。

  【Upaper╱记者杨湘钧】

TAG: 哺乳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