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早期育儿 >> 正文

少爷公主不吃饭 急坏妈妈婆婆

http://www.iruis.com  2010-11-8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小朋友已经发育迟缓了,可是他都不吃怎么办?」、「不管怎么餵他就是不吃?一餐饭两个小时,我快累死了!」营养门诊裡心急如焚的妈妈愈来愈多,焦头烂额、法宝尽出,但孩子的嘴就是不张开。不少人以为孩子胃口不好,拼命买许多开脾胃的药品或保健食品逼着孩子吞。

  长期门诊看下来,不吃的孩子有几个共通点:新手妈妈的第一胎,小朋友常在正餐外补充饼乾、麵包、牛奶、果汁、零食,小朋友生活作息混乱,玩到叁更半夜,睡到自然醒,有极度关心孩子会不会饿着的公婆或其他家属。

  大部份不吃饭孩子的生活情况,问起来都大同小异。例如上午9时半起床,妈妈塞早餐给孩子,但孩子不吃,因为刚刚醒没胃口,11时,孩子有点饿了,所以就吃饼乾喝牛奶、果汁,到了中午,孩子一口饭含半天,就是不吞下去,还跑给奶奶追。

  下午4时,心疼孙子没吃饭的爷爷奶奶,赶紧送上饼乾、牛奶、果汁;晚上6时半,小朋友没胃口吃晚餐;到了8时,爷爷奶奶带着小朋友,边看电视边吃饼乾、牛奶,或者带去逛夜市;半夜1时30分,小朋友準备上床睡觉。

  相信读者看到这边,也一定知道问题出在哪裡。上述小朋友正餐不吃,点心倒是吃不少。

  若要改善上述现象,建议为孩子设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按表操课,固定叁餐把新鲜食物端上餐桌,叁餐外只给白开水,水果可随正餐食用,禁止喝果汁,不建议喝茶。

  用餐时间结束,孩子如果不吃就收起来,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千万不要骂也不用逼他吃,等过一阵子孩子想吃了,就热一热端出来,如果还是拒吃,那就丢了吧!下一餐再準备新的餐点。

  婴儿也可以等同办理,为小宝贝设定固定吃母奶的作息时间,例如:早上7时、11时、下午3时、晚上7时、晚上11时,然后一觉到天亮(时间可以依妈妈个人习惯调整)。不需要婴儿一睡醒马上就餵奶,刚刚睡醒不会有胃口,至少要玩半个小时胃口才会开,那时再来餵就好。餵完拍背打嗝,再陪他玩一玩,孩子累了自然就会睡着。

  亲爱的妈妈不用害怕,小朋友一餐不吃不会死,家教要从餐桌上开始,作息混乱的孩子,健康也受影响。我们能给孩子最大的礼物,就是让他有健康的身体,健康身体必须从规律作息、均衡饮食而来,家长可以爱孩子、疼孩子,但不要宠坏他。

TAG: 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