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读书用品 >> 正文

教孩子,可以不生气!/父母先学会…控制自己的负面想法

http://www.iruis.com  2010-11-8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由于这本书所列举的例子,大部分是以父母的想法为主,也许,这么一来似乎将孩子的行为责任全都转嫁到父母身上了。

 

  由于这本书所列举的例子,大部分是以父母的想法为主,也许,这么一来似乎将孩子的行为责任全都转嫁到父母身上了。不过,请暂时不要管孩子正做些什么事情,请先专心致力于改变自己的想法和作法,如此一来,一定会对你的孩子的行为带来非常正面的影响。

  从本书,你将可以了解到自己之所以会发生「父母亲挫折感症候群」,归根究柢,都是自找的居多,而不是孩子的缘故。让你抓狂的,是你对孩子之各种行为的想法所造成。

  当你学会控制自己的想法,那么,你就能控制你的情绪和反应。更重要的是,你和孩子将会有更亲密、更彼此了解的亲子关係。我的第一本书《为什么你不懂我的心?》曾提出夫妻关係中的有害想法。那本书上市后,我又写了两本与教养子女有关的书──分别是《10天内,培养专注力小孩》与《10天内,孩子不再是小霸王》。感谢全球各地读者的来信,他们对我的着作称讚有加,让我既感激又愧不敢当。因此,我觉得此时有必要大胆地写出大部分教养书籍所避而不谈的问题,那就是深入探讨存在于充满焦虑和挫折的父母亲的脑海中那些有毒的想法。

  父母对于自己的孩子抱着有毒的想法,这个课题是一个很大的、未曾检视过的和未被充分认识的重大问题。然而,这是一项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放任不管,势将产生负面的情绪和行为。这些负面的感受,将对家庭的幸福造成重大的影响。本书将帮助你克服那些负面的想法,让你在教养子女时脑筋更清楚。我也会将临床辅导时提供给那些父母的策略,一併收录于本书中。

  当父母第一次将孩子带来我这裡时,我都会鼓励家长说出孩子的正面特质。眼前的这个孩子就是他们非常「爱」的孩子,但是,同时也可能是他们付出「喜欢」最少的孩子。这些家长因为有「父母亲挫折感症候群」而痛苦不堪,他们的孩子也因而深受伤害。我让这些家长先记住孩子的优点,在第一天我帮这些家长灌注希望和正面能量。

  我也让这些家长和孩子看到彼此了解对方的力量有多么大。一旦他们觉得有安全感,并且,能够分享他们的挫折感时,这些家长就会知道如果不拿掉潜伏在心裡的负面想法的话,很可能吞噬正面的想法和危害亲子关係。

  不管你的孩子只是偶尔难以相处或是常常出现偏差行为,本书所提供的工具,将让你、你的孩子和你们的亲子关係受益良多。当你能够控制负面的想法,并且在面对孩子行为也不再有过当处理时,那么,你的孩子可能就会听从你的话,而且不再捣乱。正如你看到的,有毒的想法是僵化固执的、不公平的,也是扭曲的理解。譬如,像这种看法:「她在做事时一点都不专心。」虽然你可能觉得那是孩子的问题,你也不是那个需要改变的人,但是,请你敞开心胸。当你越消除负面的想法,并试着努力吸收本书提供的意见,那么,你的孩子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TAG: 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