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读书用品 >> 正文

摆脱破坏亲子关係的九种有害想法

http://www.iruis.com  2010-11-8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本书的第一章至第叁章,主要先让你了解什么是有害的想法,以及如何多多留意这些有害的想法。第四章至第七章,则属于比较策略性的,我会提出如何放轻鬆和多留意(用心)的策略,以及运用另类的想法等策略。同时,你会学到如何对抗「逐渐发作的有想法」以及「突然爆发的有害想法」。你也会学到如何克服破坏亲子关係的九种有害想法:

  1.「总是或从来不」的陷阱。

  2. 贴标籤。

  3.苛薄的讽刺。

  4.疑神疑鬼。

  5.有害的否定。

  6.过度情绪化。

  7. 严厉责骂。

  8.「你应该」如何。

  9.妄下注定失败的结论。

  在其他各章,我也会提出关于管教子女的知识和策略,如何使用正面增强的方法,以及如何享受为人父母之乐的方法。我也鼓励你从现在开始就养成将你的想法和感受逐日记录下来的习惯。当你越能抓住你的脑海裡所浮现的想法,并运用本书所提供的策略,那么,你的正面力量越大,改变将会更积极、更成功。本书部份章节裡有列出一些练习作业,可以让你在空白的地方,写下你的想法和省思。

  你可以很容易将这些格式加以复製运用在自己的记事本。你可以把对本书内容的回应写出来;你个人所想到的事情,也可以留下记录。你也可以自在地利用各种格式,记下你的想法和感受,只要觉得合适就好。

  当你开始学习消除自己的有毒想法,我为你感到开心。那些曾经将这个塬则运用在孩子身上的客户都告诉我,当他们摆脱有害想法的束缚后,日常生活的关係也随之改善了。他们发现不只自己与孩子的关係变好,而自己与另一半或亲密伴侣,或与合作伙伴、朋友,以及亲戚的关係也都随之改善,为什么?这是因为深受有害想法荼毒的父母,往往不只在教养子女方面遭遇困难,而且,在维繫其他关係上也出现了问题。

TAG: 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