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家庭教育 >> 正文

家长不要把自己的错当做理所当然

http://www.iruis.com  2018-1-21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在面对孩子时,做家长的是不是也会犯错,当你明知道自己做错事情的时候,你会主动向孩子认错,你会为自己所犯的错误而后悔,去反思吗?

  可能很多家长明明知道犯错却不认错,或者含糊其辞、或者找借口搪塞,其实你有没有想过,都说孩子的错最不可原谅,那大人的错难道就可以原谅了吗?你的错误难道不会让孩子伤心难过吗?

  

  以下这个列子就是我自己的经历:

  孩子每周日都有书法和电子鼓的课外班,今天我跟往常一样让孩子爸送他去上课,因为不方便停车,他爸就让他自己进去了。

  等他爸回到家,就问我,不会今天没有书法课,已经开始寒假的课程安排了吗?

  我立马看手机,老师真的发了微信,说这周末已经没有课,已经是寒假的时间安排了,周四就发消息告诉了我,可我没有看到,他爸立马开车去找孩子;

  孩子在教室外面等了半个小时,看到老师一直没有来开门,就借对面旅行社的电话给我打了,我就告诉孩子,今天书法停课。

  这个事情完全就是家长的错,如果我能对孩子的课外班更加上心,及时的关注微信,及时的问老师,那么今天孩子就不会一个人在外面等半个小时;

  等人的滋味我们家长应该都体会过,而他还是一个孩子,手里也没有电话,身边没有人,什么情况也不知道,当时他是不是心里也会害怕,也会着急呢?而造成这样的后果就是我的疏忽,这就是家长的错;

  如果他爸爸回来没有问我今天有没有课,那可能等的时间更久,冬天那么冷,孩子又是一个人,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想想都后怕,想想都很后悔,自己的一个疏忽,给孩子幼小的心灵还是造成了伤害。

  他爸回来偷偷的跟我说,孩子看到他的时候,眼眶都是红的,他难过了,他伤心了,也生气了,因为是妈妈的错。他跟爸爸说,回家要好好的训妈妈,可是回家他只是不跟我说话,并没有说我,我跟他道歉时,他也没有说话;反过来,如果孩子犯错的时候,我是不是也能做到只是生气,我会不去批评孩子呢?

  

  通过这个事情,让我明白了几点:

  第一:以后不管什么事情,什么时候,都要陪着孩子,等到老师或者朋友的到来;

  第二:对于自己的错误,要勇于跟孩子认错,要认真的反省,要学会反思,不要把自己的错误当做理所当然,错就是错,不要给自己找任何借口,给孩子一个很好的榜样;

  能否在孩子面前认错,表面上看起来简单的事情,其实道歉只会提高父母的威信,使亲子关系更加和谐,而且,父母向孩子道歉,还会对孩子起到意想不到的教育作用。

  

  家长要有向孩子认错的勇气和胸襟,认真对待孩子犯的错误,也认真对待自己犯的错误。同时又向孩子传达这样一种道理:“任何人都会犯错误,父母也一样,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错误负责。”父母与孩子之间不是谁整合谁,而是一种共同成长的关系,抱着这样的心态和孩子相处,就一定能够收获一个知书达理,大气豁达的孩子。

TAG: 家庭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