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家庭教育 >> 正文

孩子犯错父母不要错上加错(图)

http://www.iruis.com  2010-8-9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小孩子都会犯错,如果父母采取得当的方式帮他纠正,那么他可能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反之,如果不能正确加以引导,那无异于错上加错。

  

点击查看下一页

  小孩子都会犯错,如果父母采取得当的方式帮他纠正,那么他可能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反之,如果不能正确加以引导,那无异于错上加错。

  当孩子做了错事,你的处理方式是否得当?

  不管是严厉训斥还是一味纵容,都不够科学。

  我们应该采取适度的方式和正确的处理办法,帮助孩子面对他的错误。

  下面的这些情景都是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希望我们的正确建议指导家长巧妙应对孩子的错误,帮助孩子克服不良行为。

  情景一

  平时在家里,小宇对于妈妈的指令从不放心上,每次都和没有听到一样。比如,妈妈说:“小宇把电视小点声。”说上三次,甚至四次,他仍然像没听见一样。

  严厉型父母可能这样做:

  你再不小点声,我就把电视给你闭了,以后再也不让你看。

  纵容型父母可能这样做:

  不愿意调就算了吧,你愿意多大声音就多大声音。

  红黄蓝亲子园园长李曼丽建议:

  不要在房子的另一侧跟孩子说话,走到她面前,告诉他该做什么。谈话时,让他看着你,并且回答:“好的,妈妈。”轻抚他的肩膀,呼唤他的名字。如果他不听话的话,告诉他后果是什么。

  如果多次提醒宝宝“一个动画片也不让看了”或“两天不能出去玩”,那么妈妈们应努力做到不让步,否则小家伙会继续这种坏习惯的。

[1] [2] [3] [4] [5] 下一页

TAG: 教育 家庭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