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早期育儿 >> 正文

1岁开始培养这四件事 IQ和EQ都高

http://www.iruis.com  2017-9-26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宝宝一岁之前,在“聪明”这件事上差异很小。一岁后,宝宝在肢体语言和头脑反应上开始显现出差距。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家孩子聪明伶俐,长大后能够有所作为。除了孩子先天的聪明劲,后天的培养也特别重要,想要孩子IQ和EQ都高,家长的付出和方法特别重要,这四件事要从小培养。

  

  【早起早睡】

  良好又充足的睡眠既能让整个身体都得到放松,又能够保证孩子大脑的飞速发育。而且睡眠时生长激素分泌高,有利于孩子的长身高。孩子最好九点开始休息,以便尽快进入深度睡眠。现在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小不用上学,就放任孩子跟着熬夜玩手机或者电脑,导致孩子晚睡晚起。长期下来不仅影响孩子精神状态和身体素质,养成的晚睡晚起的习惯也会在孩子上学时引起各种不适应。

  

  【均衡饮食】

  现在食物的多样化让孩子的饮食丰富了起来,以小孩子的口味来说更喜欢美味的油炸食品、色彩艳丽的糖果、甜度较高的袋装零食。这些东西无一不满足着孩子的味蕾。但是这些食品里包含了太多的油脂、色素、糖分。长期引用会造成肥胖或营养不良,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家长要减少孩子对这些食物的摄入量。多吃一些杂粮和新鲜蔬菜水果,并且搭配着肉类海鲜,保证孩子营养均衡而且健康。

  

  【坚持运动】

  现在孩子都是室内的活动较多。家长们总是有很多理由不带孩子外出运动。夏天太热怕中暑,冬天太冷怕感冒。殊不知这样前怕狼后怕虎的过度保护,耽误了太多让孩子发育的机会。运动能够提高孩子体质,增强免疫力。长期坚持运动体质弱的孩子身体机能会得到提高。而且在运动中还能促进和提升脑部发育,爱运动的孩子思维能力和社交能力也较强。运动后,睡眠状态也会极佳。

  

  【培养兴趣】

  对一切事物感到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家长应及时捕捉到孩子的兴趣点,比如音乐或者舞蹈。培训兴趣不仅仅是给孩子一技或多技之长,而是让孩子对自己喜爱的事物有自己的判断和了解,这也是对孩子以后有自己独立思想的培养。对某些事物比较专注的孩子更能够有自己的个性,也会给自己创造一个放松的身心愉悦的空间,这是孩子适应社会的难得的品质。

  孩子聪明与否,除了天赋使然之外,更多的是后天的开发。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的培养会让孩子终身受益。

  豆宝娘亲,复旦医学博士。欢迎宝妈们关注公众号豆宝娘亲

  宝宝护理问题免费解答,传播分享千万妈妈的育儿经验~

TAG: 早教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