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家庭教育 >> 正文

你对孩子的作业有恐惧症吗?

http://www.iruis.com  2017-5-22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我已经对孩子的作业没有恐惧症了。


不过这样的记忆却也一直存在!

每天陪着孩子做家庭作业;

每天对孩子的作业检查,签字,,预习,复习;

经常要陪着看书,然后一起写读书卡;

经常要完成各种节日的小报;

最痛苦的是听写一遍以后,过1小时又全忘.....


这样一眨眼已经3年,好像很多事情已经不需要我了!

每天回家孩子所有作业能全部完成,只要刷刷刷几笔,签上父母的姓名,不用检查,不用教,对错自己负责;

所有的画画孩子自己能掌握,好看不好看是一回事,但是能独立完成;

已经有了自己喜欢看的书,会主动跟我们讲这个书大概讲的什么内容;

知道怎么劳逸结合,会利用在学校休息时间完成作业,回家能有时间玩玩游戏;

家长们,不用担心,不用恐惧,也不会有下面这话这么夸张:

“不写作业时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让路人耻笑,让老人血压升高,让邻居不能睡觉!前一秒如胶似漆,后一秒分道扬镳。”


孩子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只要父母有耐心,让孩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很快孩子就能独当一面了。

我看网上有家长抱怨说:“现在大部分老师都是直接通过QQ群、微信群布置作业,家长不回家,孩子没法做作业。

我觉得这只是其少数学校或者老师是这样的!

虽然有些作业老师是通过微信,QQ群,但是需要孩子自己做的作业都是会让孩子自己写在本子上,然后每天回家对照每一条完成,打钩签字,这样的方法很好,孩子不容易忘记,家长也知道有哪些作业。

也有老人抱怨说:“学校作业很多要借助科技手段完成,父母要上班,孩子也没发完成。”

我不知道这样的情况是发生在哪里,孩子在三年级之前很多作业就是语数外,都是可以独立完成的,每天的作业大部分都是这样的,根本不需要借助科技的手段,有些小报等作业,一般都是周末来完成,父母也是有时间的。

如果对孩子作业有恐惧症的注意啦,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很快就可以解脱!

1、就算孩子作业很多,家长尽可能的让孩子独立完成,同时在孩子面前不要有抱怨的话语。告诉孩子,每个人成长都是必经的过程,爸爸妈妈小时候也是这样过来的。让孩子自己检查自己的作业,大人就负责签字;孩子的书包,第二天的课程都是让孩子自己整理。这样天长日久孩子的自理意识就会不断加强,自理习惯也会在自理能力的提高中逐步形成。

2、要有好的时间观念,每天的作业时间还玩耍时间都要有一个时间限定,到时间点了,该做什么就必须做什么,包括每天的睡觉时间,起床时间,玩耍时间等,使孩子逐步学会在时间的制约下调整自己的行为。

3、帮助孩子有规律的学习。每天回家做完作业,让孩子能把当天所学知识复习1遍,同时预习一下第二天的内容。对不认识、不理解的字词,通过字典来掌握,对不懂的问题做上标记,以便下堂课上注意听老师讲解。从一年级开始,如果每天都能有很好的学习规律,这也习惯一旦形成,三四年家长就会轻松很多。而且这也的习惯不仅会促进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积极性,而且会对孩子未来的学习产生深远的影响。

4、孩子好的学习习惯离不开家长,家长首先要给孩子树立榜样。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都要有积极的态度,让孩子觉得自己的父母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去做好。这样,孩子便会在潜移默化的熏陶之中,学到家长对待工作、对待生活的优良品质和好的习惯。

总之,孩子好习惯的培养是一个长期不断巩固的过程,起初需要家长的指导督监和必要的约束,但只要家长身先士卒,言传身教、持之以恒,那么好的习惯就会慢慢养成。

坚持下去,不要多久,就会有作业恐惧症了!

TAG: 作业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