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早期育儿 >> 正文

妈妈常说这几句话,孩子“情商”高!

http://www.iruis.com  2017-9-26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孩子是一个家庭生活的缩影,他直接反映了父母的素质高低,你的言传身教,让孩子从小就耳读目染,你的一点一滴,直接决定了孩子长大后的情商、智商、素质和修养……

  

  今年过年时,朋友带着孩子来玩,看见孩子挺可爱的,我就给了他200块钱压岁钱,谁知道小家伙连个谢谢都没说,头一扭:才200块,这么少啊,我爷爷给我我1000呢!

  当时气氛瞬间尴尬到了极点,朋友一脸无奈,却笑呵呵的说:快谢谢阿姨!老公也过来圆场,说来吃一个苹果吧!

  谁知道这位小朋友说:我要吃开心果和大杏仁,我不爱吃苹果。

  老公赶快又把干果端了过来,接下来的一幕更让我无语,他一边吃一边把果壳扔的满地都是,我说:阿姨给你一个垃圾桶,你扔里面吧!

  

  结果他撇了我一样,小声嘟哝:事真多,一会打扫一下不就行了吗?在家里都是我奶奶收拾的。

  我的心情也瞬间差到了极点,朋友当时也不温不火的说:**,你不能这样,很没礼貌。

  孩子却一脸不在乎的表情,自顾自的边吃边玩,我也仿佛看到了他在家里当“小祖宗”的一幕,肯定是被惯坏了。朋友见状也匆匆的带着他,离开了。

  孩子要有良好的人格修养,懂得做人,做事,懂得成功的真正含义。只有父母的教育观念发生了转变,从日常的一举一动做起,我们的孩子才能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和熏陶,才能终生受益。

  

  1、懂得沟通

  我们要学会和孩子沟通,让他明白,他跟你是平等的,你是尊重他的。比如,你想要孩子把地上乱丢的玩具收拾整理一下,千万不要用命令的语气:

  “你怎么搞的,玩具乱丢,快点去收拾好!”

  孩子听你责备,心里就会产生反感,即使按你的要求去做,也是不开心的。我们应该以沟通的方式:

  “玩具乱丢,多不好的习惯啊,你跟妈妈一起把玩具收拾一下好吗?”

  

  2、随时鼓励

  当孩子做错了事,不要一味地批评责备,应该积极的帮助他总结教训,积累经验,鼓励他继续尝试,或者改成错误。一定不要说:

  “你怎么这么笨呢?这样一点小事都做不好,还能干什么?”

  这样会打击到孩子自信心和勇气,以后做事也会畏首畏脚,不敢用于尝试。应该用鼓励的语气:

  “孩子,没关系,下次你一定会做的更好是吧?”

  

  3、学会信任

  孩子随性是一种天性,可能对很多新鲜事物都感兴趣,因此,当孩子热衷学习一件事物时,要给与肯定的支持,千万不要说:

  “玩玩就行了,你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啥也学不好!”

  这样会让孩子不但失去原有的兴趣,而且自信心会受到严重打击,长达以后干什么事都是三分钟热度,对任何事都不能坚持、专注。我们要给孩子信任、鼓励他勇敢的尝试,坚持自信才能获得成功。我们要说:

  “孩子,去尝试一下吧,我们支持你,只要你努力、认真,坚持学习,一定会做的很好的!”

  

  4、及时表扬

  每个孩子都有表现欲,发现孩子的优点,并加以赞赏,会提高他的积极性,让他把事情做的更好。千万不要表现出来不感兴趣,应付了事,例如:孩子画了一幅画,兴高采烈的过来给你看,不要打击孩子:

  “画的这是什么呀,一点都不像,你要好好学,别整天的玩!”

  这种打击是致命的,不但让孩子失去了信心和热情,更容易自暴自弃,我们应该用肯定的语气,去表演和鼓励他!

  “哎呀,画得这么好,继续努力吧,长达后咱们能成为一个画家的!”

  

  5、学会尊重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对一些事物有了自己的主见,也会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父母千万不要认为是顶嘴,他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正确选择,我们要加以引导,而不能强行遏制,不要发脾气!

  说了多少遍了,还是不停,别玩了,赶快洗脸、刷牙、睡觉!

  而是要循序渐进,用尊重的语气,说:

  现在已经很晚了,你再玩五分钟,我们就洗刷,妈妈讲一个故事,咱们就睡觉!

  

  孩子的教育是一门大学问,孩子的成长也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需要父母有足够的耐心、责任心和智慧。孩子的情商和智商取决于父母的言传身教,一切努力,终将会让孩子收获一个高质量的人生!

TAG: 情商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