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丝路研学:教你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研学项目

http://www.iruis.com  2017-12-25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选择研学机构要擦亮双眼,丝路研学总结了几条小经验,教你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研学项目。

  假期即将来临,每到这个时候,家长们该为选择孩子的课余生活忙碌了,希望为孩子的成长增添色彩。随着市场的需求,以研学为目的的各种旅行、冬令营应运而生,内容及其丰富,甚至有国外路线。面对五花八门的研学产品,眼花缭乱的年轻家长不知该接过哪一家平台递过来的橄榄枝。目前国内的研学旅游正处于起步阶段,免不了有一些不靠谱的机构混在其中:有的旅行“游而不学”,沦为发朋友圈的素材;有的活动价格昂贵,堪称“天价旅游团”;更有甚者,据媒体报道,有的活动没有营业执照,存在安全隐患,这不能不让家长担忧。因此,选择研学机构要擦亮双眼,丝路研学总结了几条小经验,教你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研学项目。

  安全第一

  相信所有的家长都是将安全摆在第一位的,素质教育固然重要,有安全隐患的研学旅行还不如纯粹的游山玩水。安全需注意环境、路线等诸多因素,最容易观察的就是师生比例。老师配置不足的,出现一位老师照顾几十个孩子的情况,是无法让人放心的,如果是国外路线,那就更令家长们担忧了。

  寓教于乐

  虽然研学很火爆,相信还是有部分家长没有分清“研学”和“游玩”的真正区别,古人讲“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和游玩都是在玩,但不是纯粹的玩,而是重视孩子的个人体验,让孩子去充分感受生活,同时注重集体生活。所以选择产品时要看他们的课程的“游”“学”比例是否合理,和平时的旅游区别大不大,“游而不学”或者“学而不游”都是名不副实的研学旅行。

  专业规范

  研学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所以一定会有鱼龙混杂的现象。选择一家研学机构,需要注意其是否具有相关资质,是否专业。这可以从多个角度考虑。比如,可以看看老师的选拔是不是有严格的选拔机制,看看售后是不是有保障,也就是后期有没有一个完善的沟通渠道,孩子们在研学旅行之后的状况,可以及时通畅的与研学机构沟通。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虽然培养兴趣也很重要,但是如果孩子的确不喜欢,那就不该勉强孩子去学自己不喜欢的课程,同时需要考虑课程内容的深浅,看孩子的年龄对于课程来说是否偏小,消化起来是否有困难。随着海外游学的兴起,很多家长会考虑给孩子报价格不菲的海外研学线路,其中会存在盲目攀比的心理因素,其实国内线路与国外线路无所谓孰优孰劣,只有适合孩子的产品才是最好的。

  口碑具有参考意义

  最后,在考虑了方方面面之后,再参考一下所选机构的口碑,比如在自己朋友圈里,报过研学课程的家长们是如何评价这些机构的,它们好在哪里,不好在哪里,同时也可以多关注一下网上的信息,多看看研学平台的官网,公众号,时刻关注它们的动态,方便比较。

  丝路研学作为闽龙教育集团的研学平台,致力于帮助中国青少年开阔视野,经过丰厚多彩的游学和研学活动,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国情民生,感知年代脉息,培育着手才干和立异才干,陶冶情操,涵养品质,达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目的。

TAG: 丝路研学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