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家庭教育 >> 正文

辅导孩子 意味着要先辅导父母

http://www.iruis.com  2010-9-18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一般而言,会前来向我寻求帮忙协助的父母,都是孩子出了问题,譬如孩子有口头或身体的衝突,或焦虑或挫折,或面对法律问题,或有吸毒问题,或是与同侪或家人的人际关係恶化,或是学习障碍等。通常,当我与孩子及其父母进行面对面谘商时,双方往往已是一触即发的紧张状态。

  我很乐于辅导内心挣扎的孩子,因为当他们学会以更有效的方法处理日常生活的问题时,我就会感到很满足。不过,辅导孩子,也意味着要辅导他们的父母。而且,这些父母通常也都是不快乐的,尤其是他们的孩子快让他们感到抓狂时。我担任心理医师的时间越久,越发现父母在形塑孩子的未来时,拥有非常重大的影响力。透过与父母的合作,我们可以引导他们的孩子做出更健康的改变,以因应他们所面对的挑战。

  儘管我提供的经验和方法具有辅助作用,但是,我仍必须确认自己在协助这些父母在处理孩子的问题时,能认清他们所扮演的角色,对此,我始终慎重其事。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因为孩子的问题而责怪父母。同时,当父母知道他们的思考方式有助于处理孩子的问题时,对他们是具有启发作用的。简而言之,父母对孩子的想法一定会影响父母本人会不会喜欢孩子,而且也会影响他们的孩子会不会喜欢自己。父母对于孩子的感受也会影响他们的孩子处理问题的方式。我们都知道每个成人都会对自己的下一代传达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承袭自父母的价值观。

TAG: 家庭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