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安全常识 >> 正文

职场孕妈乘地铁要小心“地铁病”

http://www.iruis.com  2016-1-15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怀孕期间,大部分准妈妈还要到单位上班,在选择和使用交通工具时,很多孕妈都会选择地铁。虽然地铁是很方便的公共交通工具,但地铁封闭的环境,拥挤的人群,以及一些不好的乘地铁习惯,都会对孕妈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孕妈在乘地铁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和腹中的宝宝,小心以下“地铁病”。

  

孕妈乘地铁,疾病

  1.呼吸系统疾病

  地下、密闭、人员密度大,加上乘客呼出二氧化碳,产生部分细微颗粒物,人身上又难免携带尘埃,在相互摩擦拥挤时,导致二次扬尘,这些因素令地铁内空气污浊,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支招:戴口罩

  建议准妈妈称地铁时戴上口罩,布制的或者一次性的口罩都可以。如果车程较长,建议多准备几只口罩备用,因为如口罩已被呼出的热气或唾液弄湿,其阻隔作用就会大大降低。使用非一次性口罩时一定要注意定期清洁,以防病菌残留。

  2.消化道疾病

  地铁内的扶手、座椅、门窗每天被数以万计的人触碰过,成了病毒和细菌的聚集地。人们拿钱买票、抓电梯扶手或车厢内扶手时,都可能接触到大肠杆菌等病菌。部分人有在地铁上吃东西的习惯,一旦扶手或座椅上附着了细菌,再用被污染的手吃东西,就可能感染急性肠胃炎。

  支招:注意卫生勤洗手

  勤洗手是预防肠胃性疾病的根本方法。建议准妈妈每次坐完地铁先洗手,而且洗手的时候不能只用清水,要用肥皂、洗手液或者消毒液,洗手时格外注意指间的缝隙,指甲沟等地方,以防病菌残留。此外,建议不要在地铁站或地铁上吃东西,以防病从口入。

  3.颈椎受伤听力受损

  很多人乘地铁都会戴着耳机,或听音乐,或看视频,不少准妈妈更把地铁时光当成胎教的契机。但长时间低头看手机会让颈椎很受伤,而地铁环境因为噪音大,因此听音乐时会把声音调很大,长时间大音量的听音乐很可能会影响听力。

  支招:别长时间戴耳机

  乘地铁时不要长时间低头看手机,不要长时间戴着耳机听音乐,听音乐时不要将音量开太大。

  4.心理焦虑

  上下班高峰期,在人流的夹挤下,吵架、抢座、推搡成了家常便饭。拥挤的环境容易令人焦躁、易怒、包容度下降,而且拥挤会使人的心里安全距离受到侵犯,让人本能地不安。

  支招:转移注意力

  在地铁上看看书、看看报纸、看看地铁电视、和同行的人聊天等,这些活动都能使人的注意力转移,从而缓解焦虑。但需要注意的是,乘地铁时不建议长时间看书看报。

  5.人群推挤

  上下班高峰期,地铁人流量大,很容易发生拥挤,上下车常常出现推挤的状况,而准妈妈因为其特殊的身体状况,行动不太方便,推挤状况下很容易跌倒、撞到。

  支招:走特殊通道

  准妈妈防人群推荐,最好是远离人群,并告诉别人自己是孕妇。建议准妈妈出现穿孕妇装、戴孕妇标志牌,找走特殊通道,在专用车厢候车,发生推挤时远离人群,必要时刻找工作人员帮忙。

TAG: 职场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