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安全常识 >> 正文

铭记那些数字,会给宝宝带来更多安全

http://www.iruis.com  2016-1-15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据媒体报道,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交通事故已成为我国儿童第一死因。而另一调查显示,中国儿童乘车出行中儿童安全座椅的配置率不到0.1%。如果更多的人选择正确配置并使用安全座椅,这一数值将可能降低70%。如果你还是觉得不可思议,那么看看下面这些数字,是不是足以唤起你对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视呢?

  ●中国儿童乘车安全形势尤为严峻,儿童乘员伤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

  ●2006年,全国有4167名儿童在交通事故中丧生。其中,车内死亡683人,占16.4%,其主要原因是由于不正确的乘车习惯造成。

  ●美国交通事故统计表明,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将汽车碰撞事故中孩子的死亡率降低71%。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在美国,儿童座椅使用增加10%,儿童受到致命伤害的概率减少35%,受到伤害的概率平均减少了17%。

  

  然而,我国儿童乘车时使用安全座椅的情况非常不容乐观,父母们总是相信自己的怀抱而多于看上去有些冰冷的安全座椅。清华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

  ●30%的被调查父母抱孩子乘车

  ●70%的孩子从未使用过儿童座椅

  ●18%的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而父母并不觉得这样最危险。

  ●86%的被调查者基本不知道儿童座椅

  ●在14%比较了解儿童座椅的家庭中,仅有65%购买了儿童安全座椅

  ●在购买了安全座椅的家庭中,真正的使用率仅有51%

  ●32%的家庭有儿童座椅但从未使用过

  ●仅4.61%的被调查人真正经常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表明,在行车过程中发生碰撞时,如果车内儿童使用了儿童安全座椅,他们遭受致命伤害会大大降低;1岁一下的婴儿致命可能性降低70%,1岁至6岁幼儿致命可能性降低54%。

  如此之多的权威数据都向我们展示出了一个冰冷的事实,无论我们认为自己的怀抱多么温暖、臂膀多么坚强,当意外来袭,我们都可能没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好我们的宝宝,即使我们愿意付出生命的代价……而所有这一切却并不是不可以避免,只要我们将过于盲目的自信分一些给儿童安全座椅,在危机四伏的道路上,放心地将宝宝的安全交付给它。

  如果所有的家庭都更加重视并正确使用车内儿童安全座椅,那么每年至少会有几百个幼小而鲜活的生命免予交通事故的严重伤害,仅仅这一个理由,还不够么?

TAG: 出行 安全座椅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