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安全常识 >> 正文

放开那个宝宝,让安全座椅来!

http://www.iruis.com  2016-1-15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儿童安全座椅本来并非一件可买可不买的普通母婴消费品,它更像是汽车里的灭火器,是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所有带宝宝驾车出行的家庭都必须要配备的一件儿童安全工具。美国法律规定,儿童乘车时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瑞典要求7岁以下儿童乘车时,车内必须备有安全座椅;澳大利亚法律规定,乘车时家长手抱婴幼儿是违法行为;德国、英国等国家也有相关法规……

  在我国,相关法律制定的速度显然赶不上家庭汽车的普及速度,但是让人欣慰的是,也有部分地区出台了相关的规定。儿童安全座椅对于保护孩子行车安全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般。

  

  早在2013年,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改决定》中明确规定,2014年3月1日起,未满4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应配安全座椅,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以及其他外成年人携带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乘车,不得安排其乘坐副驾驶座位,携带未满4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家庭乘用车,应配备并正确使用安全座椅。

  而就在本月的1号,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3C认证标准正式出台,从此以后,所有未获得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3C认证)和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这意味着日后所有市场上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都必须贴有国家3C标识。

  

  而相比之下,备受社会各届瞩目的相关立法环节也迎来了曙光。在2014年12月9日举行的中国汽车安全技术论坛上,有关部门就已向媒体透露,我国“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立法草案目前已经提交至立法委员会,最快将在明年公布,强制措施可能分阶段实施。顺利的话,在我国境内“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相关法规最终或于2016年正式实施。

  虽然转眼间,2015年已过去大半,有关儿童安全座椅的立法进度仍未有任何消息。但随着儿童安全座椅3C标准的出台,可以想见,未来儿童安全座椅的立法趋势已成必然。面对更健全的法律,更规范的产品和市场,也许,宝爸宝妈们可以更加放心地把宝宝放入安全座椅的怀抱。

  如果你真爱你的宝宝,那么,放开ta,让安全座椅来!

TAG: 安全座椅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