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安全常识 >> 正文

培养有安全意识的孩子 大吉的故事也许有帮助

http://www.iruis.com  2015-11-6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希望孩子每天平平安安、快快乐乐。但是,孩子天生就是个小小探索家,他们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什么都想看一看、摸一摸。不能意识到一些活动带来的危险。

  幼儿正是身心发育的阶段,身体的协调性较差,缺乏生活常识和应变能力,自我保护的意识比较弱,在幼儿阶段烧伤、烫伤、误食、意外堕落等意外伤害时常发生,给家人带来极大的痛苦。因此日常安全意识的培养非常重要。

  如果只是生硬的告诉孩子应该怎样,孩子是难以理解的,家长们可以借助一些生动的故事来帮助孩子们理解,从而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

  今天讲的大吉成长记的小故事,就是为了提高小孩的安全意识。故事是这样的。

  

  滑板风靡桃园村,人人都在玩滑板,大吉却苦于没有钱买滑板。

  

  向五空校长诉苦的大吉,得到了校长亲手制作的滑板。

  

  五空校长在给大吉滑板时,告诉了大吉玩滑板的注意事项。

  

  戴着护具苦练的大吉

  

  学会玩滑板的大吉急于找小七比试,途中遇到了坏蛋三人组在抢劫

  

  追坏蛋的过程中,遇到马路大吉选择停下等待,而坏蛋三人组在马路上速滑

  

  最终坏蛋三人组被车撞了,大吉帮被劫的老板娘挽回了损失

  

  安全小贴士

  通过大吉成长记中这个小故事,小朋友们就会形象的知道玩滑板要带护具,同时过马路是危险的。这些安全常识通过大吉玩滑板这一故事就很好的灌输给小朋友,故事形象,小朋友们印象也深刻。妈妈们也可以在故事结束后,陪孩子们一起欢乐的读一遍安全小贴士,加深孩子的印象。

  总之,在幼儿教育中,安全是第一位的。仅凭教师和保教人员的外在保护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在各种教育活动中,在幼儿一日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对幼儿时时刻刻进行安全意识的强化教育,教给幼儿必要的安全知识,把安全的金钥匙交到每一名幼儿手中,让安全意识逐渐在幼儿心里扎根。才能更好地保护好幼儿的安全。

TAG: 大吉成长记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