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运动与游戏 >> 正文

孩子雷雨天总闹着往外跑 怎么办

http://www.iruis.com  2015-11-4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现在大多数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 再加之父母工作繁忙,大多时候小孩都是自己玩,这也就造成两个极端,一是孩子只顾待在家里看动画片,二是,每天都闹着要往外跑。要是碰上雷雨天气,孩子还要闹着看动画片或者往外跑就成为很多家长头疼的话题。因为,小孩缺少常识,所以雷雨天气不能出行不能看电视,他们是难以理解的。

  我们今天分享的大吉成长记动画片的一个故事,就是帮助小朋友认识雷电,学会避雨、避雷的基础知识,提高在雨天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

  

  大吉和小伙伴们正在玩踢球。

  

  踢球踢到一半突然下雨了。

  

  大吉等人和红毛三人组分别去小卖部和树下躲雨。

  

  

  躲在树下的红毛三人被电到,随后三人想抓大吉,却不幸被导电的铁皮和铁网电到。

  

  大吉和小七在小卖部与老板娘交谈 大吉和小七知道了雷雨是怎么产生的以及雷雨天要待在室内,不可看电视。

  

  雨过天晴之后,回到球场继续踢球。

  

  安全小贴士

  大吉成长记里的这个小故事很风趣幽默,小朋友们会很容易接受。家长们可以在繁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给小朋友们当睡前故事讲讲,或者是陪小朋友们一起把这个故事看完,然后再接着说一下雷雨天要注意的,这样孩子们会比较容易理解。

  如果只是直接和孩子们说“雷雨天不能看电视”“雷雨天不能出去”,很多孩子是没办法理解的,有的小孩甚至会产生逆反的心理。因此,运用恰当的表达方式让孩子明白这些小的安全知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TAG: 大吉成长记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