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安全座椅,安全也需要正确激活

http://www.iruis.com  2015-9-16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是不是有了安全座椅就可以高枕无忧平安大吉?可是现实往往没有那么简单。据调查显示,即使在美国,能够正确使用安全座椅的家长也仅占22%,在我国,这个数据更是少到可怜的0.04%。那么,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座椅,给宝宝一个真正安全的乘车环境?据此,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曾给出五点重要提示:

  

  1.勒紧测试和缝隙测试

  将安全座椅的安全带靠近孩子的肩膀处系紧,如果勒紧过程中有打结或不平整,要调整安全带使其平整。同时检查安全座椅背部和底部是否与座位有空隙,若有空隙要重新调整,保证安全座椅每个方向没有太大空隙。

  2.不要在儿童安全座椅中放置多余物品

  不要将衣服和枕头放置孩子身上,所有这些多余的物品都会妨碍安全座椅在撞击时刻保护儿童。所以请拿掉这些多余的物品。

  3.等到车内温度下降后再安装安全座椅

  由于夏季车内温度高,在安装安全座椅之前,应打开车窗或空调降低车内温度,同时确保座椅上的塑料或金属锁扣不再发烫后安装安全座椅。

  4.检查车内非固定的松动物品

  为防止车辆发生撞击时这些没有固定的物品掉落砸伤人,我们应该多检查一遍那些可移动的物品。特别要检查的是安全座椅是否固定得很好。要记得75%的美国人不能正确安装安全座椅。

  5.不要选择租儿童安全座椅

  我们知道儿童安全座椅会让您破费一些,但为了孩子的安全,买一个安全座椅还是非常值得的。你不知道一个二手的安全座椅是否已过了安全有效期,如果之前的主人发生过撞击事故,也许该安全座椅就已经失去保护孩子的作用了。

  同时,小编也就此采访了著名育儿专家李璞,结合我国实际家庭情况,针对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要点和注意事项给出一些建议。

  

  专家建议:

  目前在我国汽车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很低,为保证儿童出行安全,防止伤亡,建议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使用汽车安全座椅。关于儿童安全座椅的选择,建议家长注意一下几点:

  第一、根据孩子的体重选择大小合适的安全座椅;

  第二、安全座椅须同时兼顾舒适性和固定方式的科学性,如有条件最好带着车和孩子一起去选择与车型匹配的安全座椅;

  第三、选择透气性好、安全带牢固性高、枕头要适合孩子脖颈、头型、并有认证标准的安全座椅;

  第四、挑选时要注意座椅侧面是否有防撞击的保护设备;

  第五、安全座椅的肩带一方面要牢固性高另一方面要让孩子舒服,安全座椅的倾斜角最好也是可调整的;

  第六、五点式的安全带更方便家长操作;

  最后,乘车时习惯妈妈抱着的宝宝被放到安全座椅时最初可能不适应,家长可以陪同宝宝一起坐在车的后排椅子上通过和宝宝聊天、讲故事、玩耍等转移他(她)的注意力,陪孩子慢慢适应。

TAG: 全座椅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