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运动与游戏 >> 正文

12月19日 安全教育动画《大吉成长记》全面上线

http://www.iruis.com  2014-12-19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  12月19日,备受家长们关注的国内首部3D教育动画——《大吉成长记》在国内各大视频网站全面上线,并在包括小米、芒果TV在内的各大平台陆续上线,还将于12月20日在北京什刹海剧场举行上线仪式。与之同时,由这部动画片引发的关于宝宝自我安全保护的话题讨论也越来越热,这让《大吉成长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目前越来越多的家庭只有一到两个宝宝,父母对于孩子倾注的心血以及教育越来越大,关心可谓无微不至,但同时也扼杀了宝宝们的独立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我家的宝宝都会打酱油”这句话已经很少出现在学龄前儿童的身上,更有很多父母将保护儿童安全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却不知宝宝终有一日离开自己的“怀抱“,独自一人必须自己面对安全问题。

  随着儿童安全事件日渐频繁,越来越多的家长逐渐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但苦于没有正确的安全教育渠道,简单的说教又收效甚微,甚至一些动画片中传递的知识有误导的嫌疑,家长和宝宝很难断定哪些知识是真正安全的,哪些对宝宝的安全不利。

  针对这些问题,《大吉成长记》做了针对性的策划,这部动画专门针对2-6岁儿童设计,针对儿童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分集进行阐述,例如哪些是危险物品,遇到坏人怎么办、遇到自然灾害怎么办等等。不仅如此,针对小孩子不太容易接受简单说教的情况,更是将安全知识融入到动画片当中,以主人公大吉和他的小伙伴与坏蛋三人组的冲突来演绎安全知识,寓教于乐的同时让小朋友们记住什么是安全,什么是危险。

  在每一集的动画情节发展当中,会在适当的时候让小朋友们选择情节走向,选错之后,情节之中的大吉和他的小伙伴们就会遭遇危险或伤害,选对了,他们就会安然无恙。如此一来,经过动画片的刻意引导,在小朋友收看动画的过程中,就会让他们去主动思考什么是危险,不要轻易去触碰,又通过动画这种形式和轻松幽默的剧情,在他们的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一旦生活中出现类似情况,小朋友就会根据学到的安全知识正确进行选择,自我保护意识也会大大地提升。

  据悉,《大吉成长记》将在优酷、土豆、迅雷看看、腾讯视频、爱奇艺、PPS、搜狐视频、PPTV亲子、酷6、4399游戏、酷米、华数TV等视频媒体上线,并在芒果TV、ICNTV、小米、清华同方、奇珀市场、天猫魔盒等平台陆续上线。

  据了解,20日的上线仪式上将上演儿童安全趣味舞台剧《药水不是糖水》,有近300个家庭及儿童观看舞台剧并参与现场的互动游戏,并有相关政府领导、漫画家、以及大量媒体朋友到场参加上线仪式,预计现场观众将多达千人。

  此外,《大吉成长记》同步推出了App互动产品【打雷下雨】,在App Store上已经开放下载。这款APP结合了动画片的特色,并有很多安全知识小游戏,在继承了动画片精美的画面、鲜艳的色调之外,更能让小朋友在游戏中学习安全知识,与动画片结合起来,安全教育效果更佳,安全知识掌握也更加牢固。


TAG: 大吉成长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