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安全常识 >> 正文

怎样防止孩子不被水烫伤

http://www.iruis.com  2015-11-11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孩子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很怕的一点就是被水烫伤,一个不小心会给孩子留下终身的印记。

  而孩子容易被烫伤一方面是因为孩子对热水会烫伤人没有概念,一方面是因为孩子不会把热水冷却。

  家长们可以试着用故事,情景化的方式告诉孩子们远离热水.

  今天,我们讲的大吉成长记的一个故事就是提醒小朋友接触热水时,不要操之过急,并学会安全有效地给热水降温。

  

  刚踢了一场足球的大吉口干舌燥,迫切地寻找可以喝的水

  

  无意中与红毛哥在森林中同时发现了一锅热腾腾的蘑菇汤

  

  在红毛的刺激下,大吉被烫

  

  后来,大吉在五空校长的帮助下成功喝到蘑菇汤

  

  之后独自离开的大吉遇见乐乐后才知道,蘑菇汤本来也有乐乐的一份,大吉只能另外寻找水源给乐乐解渴。

  故事的大致剧情就是这样,在这个故事中就是要告诉小朋友们一下几点:

  1.想喝热水不要心急

  2.烧开的水要请大人来拿

  3.开水太烫,可以加冰块降温

  4.万一烫伤,含住冰块缓解疼痛

  当然除了情景化的方式告诉孩子们远离热水外,热锅、汤碗、热水瓶、茶壶等热源一定要盛放在小孩接触不到之处,放置桌子灶台之类的地方,尽量不要用小孩能拉扯到的桌布、锅垫等物品,防止小孩拉扯带倒热水。

  做饭时要严禁小孩子围观灶台,更不可纵容小孩子爬灶台,防止掉热锅里。此外,不具备下厨操作能力的小孩,要严禁他们操作厨房设备。

  很多小孩子是在洗澡的时候被烫伤。一种情况是热水器操作不当烫伤,在小孩子不具备操作能力之前,大人要禁止小孩子自己擅自操作热水器,此外,大人自己放水的时候也要认真当心,按程序操作,给小孩子做好学习榜样。有的是洗澡前兑水不当导致烫伤,小孩子没学会兑水之前,大人都不可允许小孩自己兑水。

  此外,大人为小孩子洗澡的时候,要警惕温度感触差异带来的伤害。有的老人为小孩子洗澡,其双手皮肤老化,对高温热水不敏感,感觉水温不高,很可能就会烫伤小孩,因此,在洗澡前,一定要让小孩自己探水温。

  有的小孩子是吃饭的时候被食物烫伤,往往出现在小孩子学自己吃饭的阶段。因此,小孩子学吃饭时,对于热食,一定要温度降低后方可给其自己吃,此外,也要教会小孩判断冷热。

TAG: 大吉成长记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