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存储器株式会社面向汽车应用推出符合UFS Ver. 2.1标准的嵌入式NAND闪存产品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 满足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和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等日益复杂应用的数据存储需求 -

东京--(美国商业资讯)--存储器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东芝存储器株式会社今日宣布,公司已启动面向汽车应用的嵌入式NAND闪存产品的样品发货,该产品符合JEDEC UFS[1]2.1版[2]标准。这些新产品满足AEC-Q100 Grade2[3]要求并且支持-40°C至+105°C的宽温度范围,提供日益复杂的汽车应用所需要的增强的可靠性功能。该产品阵容满足一系列应用的需求,提供五种不同的存储容量:16GB、32GB、64GB、128GB和256GB。[4]

这份智能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71211006358/en/

这些新产品为嵌入式NAND闪存,在单一封装中集成了采用15nm工艺技术制造的NAND芯片和控制器。随着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和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5]等系统变得日益复杂,汽车应用的存储需求也不断提高,而UFS可为它们的高性能和密度需求提供支持。新增汽车UFS产品后,东芝存储器株式会社面向汽车应用的嵌入式NAND闪存产品的产品阵容进一步扩大,目前包括汽车e-MMC[6]产品。采用UFS接口支持新产品实现850MB/s的顺序读取速度和50kIOPs的随机读取速度,分别比现有的e-MMC产品快大约2.7倍和7.1倍[7]

此外,这些新的UFS产品还添加了另一些专门适用于汽车应用的新功能,包括刷新、散热控制和扩展诊断功能。刷新功能可用于刷新UFS产品中存储的数据,有助于延长数据的生命周期。散热控制功能可为汽车应用可能面临的高温工况提供过热保护。扩展诊断功能有助于用户了解产品的状况。

东芝存储器株式会社的UFS产品已被用于提高移动设备的系统整体性能,而汽车UFS产品的推出预计将对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和ADAS的开发产生类似的积极作用。目前,东芝存储器株式会社已就在下一代项目中实施新系列产品的可能性与众多主要汽车制造商展开洽谈。随着汽车应用的存储需求不断增长,东芝存储器株式会社将增强其面向汽车应用的高性能、高密度存储器解决方案,以继续引领市场。

新产品概述

 

接口

 

JEDEC UFS V2.1标准

HS-G3接口

容量

 

16GB、32GB、64GB、128GB、256GB

电源电压

 

2.7-3.6V(内存核心)
1.7V-1.95V(接口)

温度范围

 

-40oC至+105oC

 

商品名称

 

容量

 

封装

 

样品日期

THGAF9G7L1LBAB7

 

16GB

 

153Ball FBGA

 

11.5x13.0x1.0mm

 

2017年12月

THGAF9G8L2LBAB7

 

32GB

 

153Ball FBGA

 

11.5x13.0x1.0mm

 

2017年12月

THGAF9G9L4LBAB8

 

64GB

 

153Ball FBGA

 

11.5x13.0x1.2mm

 

2017年12月

THGAF9T0L8LBAB8

 

128GB

 

153Ball FBGA

 

11.5x13.0x1.2mm

 

2017年12月

THGAF9T1LBLBABY

 

256GB

 

169Ball FBGA

 

12.0x16.0x1.6mm

 

2018年第二季度(四月至六月)

 

关键特征
1.温度范围更宽
支持-40°C至+105°C的工作温度范围
可靠性测试表明其符合AEC-Q100 Grade2规范,另外还通过JEDEC符合性测试。
2.容量范围宽
支持从16GB到256GB的宽存储容量范围,可适用于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和ADAS等一系列通常需要大容量存储器的汽车应用以及仅需要小容量的无线通信等其他应用。
3.高性能
采用UFS接口支持新产品实现850MB/s的顺序读取速度和50kIOPs的随机读取速度,分别比现有的e-MMC产品快大约2.7倍和7.1倍。[7]
4.适用于汽车应用的附加功能
支持刷新、散热控制和扩展诊断等专门适用于汽车应用的附加功能。

* 本文提及的公司名称、产品名称和服务名称均为其各自公司的商标。


[1] 通用闪存(UFS)是一种产品类别,即一类根据JEDEC UFS标准规范生产的嵌入式存储器产品。
[2] 由JEDEC定义的嵌入式NAND闪存标准规范之一。
[3] 由汽车电子委员会(AEC)定义的电气元器件认证要求。
[4] 产品存储密度基于产品内置的内存芯片的密度来确定,而非最终用户数据存储的可用存储器容量。由于开销数据区域、格式设置、坏块及其他制约因素,用户可用容量会减少,根据不同的主机设备和应用,用户可用容量可能也会有所差异。1GB=1,073,741,824字节。请参考适用的产品规格了解详情。
[5]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6] e-MMC是一种产品类别,即一类根据JEDEC e-MMC标准规范生产的嵌入式存储器产品。
[7] 与东芝存储器株式会社的64GB设备相比较。

客户垂询:
内存营销部
电话:+81-3-3457-3451
http://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contact.html

本新闻稿中的信息,包括产品价格和规格、服务内容以及联系信息仅反映截至本新闻稿发布之日的情况,如有变动,恕不另行通知。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71211006358/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垂询:
东芝存储器株式会社
Koji Takahata, +81-3-3457-3822
销售战略规划部
semicon-NR-mailbox@ml.toshiba.co.jp

东芝存储器株式会社:汽车UFS产品(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574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