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智能生态建设者中信国安广视闪耀中国电视大会

A-A+
本站原创 中信国安广视

  伴随着互联网在全世界的迅速普及,现代传播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视媒体的未来发展方向成为学界、业界研究和讨论的热点。值第22个“世界电视日”之际,12月21日至22日,以“遇见电视的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大会当天,家庭智能生态建设者中信国安广视应邀出席。继去年出席论坛并提出“广视模式”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后,国安广视再一次登陆中国电视大会的舞台。其中,中信国安广视副总经理司增辉在主论坛上以《AI 国安广视家庭智能生态建设者》为题、中信国安广视副总经理刘光华在智能终端与家庭互联论坛上以《国安广视智能终端的说与看:连接的演进与用法的创意》为题、中信国安广视战略规划部总监路毅行在广电网络发展战略峰会上以《智能时代对广电网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带来主旨演讲。

  

1.jpg

  (第三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现场)

  人工智能:遇见电视的未来

  2017年,人工智能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战略。10月召开的“十九大”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随着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未来科技发展的尖端领域,持续得到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发展至今已为相关公司带来经济效益。可见,未来人工智能研发力量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遇见电视的未来”。那么,在政策利好的形势下,电视的未来是怎样的呢?围绕这一主题,大会召开了12个论坛,邀请了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共话电视未来。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五届媒体融合技术研讨会(ICTC2017)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总工程师王效杰做了“加速智慧广电建设促进融合媒体发展”主题演讲,通过分析广播电视目前遇到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了智慧广电发展的路径。在本次大会的主论坛上,总工程师王效杰再度强调智能化的重要性。

  

2.jpg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总工程师王效杰致辞)

  在国安广视看来,AI是未来电视的基本属性。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听清、听懂、满足”的用户体验是第一位的,让电视听懂用户,做到真正意义的交互,这也是国安广视与百度合作的智能终端的使命。

  在具体实践中,中信国安广视率先在行业内将人工智能引入广电大屏。在三网融合的大背景下,国安广视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与各地运营商加强合作,面对多方的市场竞争和快速的技术更新,协力打造全国性DVB+OTT平台,创新推出更多“跨平台、跨网络、跨终端”的服务产品。近两年,先后与珠江数码签约,为智慧家庭生态产业圈提供更强大的合作平台;联合百度Duer OS推出全国首款“广电+人工智能”产品;已在多个合作伙伴落地,尤其在湖北、河北全域范围内推广后,用户数量增长迅速。

  大咖论道:构建家庭智能生态

  在主论坛上,中信国安广视副总经理司增辉在演讲中指出,国安广视牵手百度,就是希望以传统家电作为AI的落脚点。“更多互动、更个性化、更丰富”的市场需求是根本动力,因而才会引进先进技术和产品,用更好的方式来满足用户需求留住用户,用人工智能打开广电行业的春天。

  

3.jpg

  (中信国安广视副总经理刘光华演讲)

  在智能终端与家庭互联论坛上,中信国安广视副总经理刘光华阐述了国安广视智能终端独特的商业模式。他介绍,依托中信的品牌和资本优势,依托国安在信息化产业与广电网络20余年耕耘的资源优势,国安广视以资本+终端+平台+运营资源协同的方式,基于“存量不变,增量分成”,联合各运营商开展跨省域、全类型业务互利合作。通过多年的发展,国安广视模式已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其覆盖全国的网络已初步形成,能够实现跨省、跨运营商联合业务运营。

  在广电网络发展战略峰会上,中信国安广视战略规划部总监路毅行认为智能时代给广电网络带来机遇与挑战。他认为,智能时代来临,交互业务是趋势;技术变化,服务永存,公信力是关键;多彩的业务,需要网络的支撑;让人工智能更贴近生活,让电视与人的连接充满温度。

  人工智能技术发展速度超预期,人工智能+商业化产品也开始飞速进入寻常百姓生活当中,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广电大屏中,意味着电视AI产业风口已真正到来。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电视大屏的深入应用,“电视的未来”更加明朗清晰,家庭智能生态建设者国安广视将引领电视行业开拓融合创新基因,在提高有线电视运营商经济效益的同时,致力建设以每个家庭用户为终端的大屏信息互动和交流的生态系统,从而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家庭智能生态”。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55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