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已正式加盟宝能,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

A-A+
本站原创 余英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依依11月14日下午,经济观察网从宝能集团官方得到回应:“余英先生已于近日正式加盟宝能,担任宝能投资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地产总裁、宝能城市发展集团总裁。余英先生拥有丰富的城市规划与建设、一线公司产品和市场等实操经验和集团管控能力,将助力宝能深耕细作,秉持城市运营专家的定位,持续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10月24日晚间,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收到保利地产副总经理余英提交的书面辞职书,余英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保利地产及下属子公司任何职务。

  从保利正式离职前,余英已于今年3月卸任保利地产广东公司董事长,专职保利地产副总经理职务,分管集团品牌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还负责城市群事业部及多元化新业务。彼时保利地产与保利城投合并,保利城投所有项目并入保利广东,保利城投原总经理罗北生任职保利广东董事长。

  余英1984年从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毕业后,在西北建筑工程学院(现长安大学)建筑系任教。1997年从华南理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之后,任广州市规划局规划处处长一职长达五年,之后调任至沈阳,先后任职沈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2007年赴任保利地产,效力保利地产的十年间,余英带领保利地产广东公司取得连续6年销冠之位(2010年至2016年)。

  余英因热衷于预测楼市和在公共场合发声,在业内拥有较高名气,有“余老大”之称。今年9月30日,余英在个人微博借用莎士比亚的“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解释“活在当下”的人生领悟,并称“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保利地产2016年年报显示,余英持有公司股份51.84万股,2016年度的年薪为262万元。2014年,余英曾在其个人微博上称:“万科董事长、总经理的年薪大约是1500万,保利地产大约200万不到300万;万科副总的年薪大约800万,保利地产副总的年薪大约200万;万科总部大约800人,保利地产总部大约100人;万科一个300人的公司年销售额大约50-80亿,保利地产一个300人公司年销售额大约150亿...不比了,伤心了。”

  经济观察网记者在今年8月还了解到,宝能地产当时正计划将营销部门独立出来,可见宝能开始重视地产营销业务。余英在分管广东保利期间,曾策划多次诸如派茶叶蛋、跳减肥操、送秋裤等成功的营销事件。

  据了解,宝能的地产板块此前一直是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的胞弟姚建辉负责,姚振华主要负责金融板块,以前海人寿为主要平台。宝能已离职员工向经济观察网介绍,两兄弟性格迥然,姚振华手段泼辣擅用金融工具,姚建辉信仰佛教,行事风格较为保守。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professionals/454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