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6月份失业率升至11.8%创60年新高

A-A+
睿商新闻网 硅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硅谷科技行业失业人数进一步上升,该地区6月份失业率飙升至11.8%,创下近60年来最高纪录。

  从行业看,该地区6月份在专业和商业服务及酒店业的就业人数充盈,成为硅谷就业的一大亮点。不过,硅谷所在的加州状况更糟,据该州劳工发展部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该州共有6.65万人被裁。

  加州失业率6月份仍保持在11.6%的高位,目前失业人数达210万。加州经济持续研究中心的斯蒂芬·列维(Stephen Levy)坦陈,“我们仍处于衰退深谷。”经济学家警告称,加州和硅谷地区的失业率在经济走出低谷前还会持续攀升,因为各大公司在下一轮招募前会集中力气提高利润。

  圣拉斐尔地区媒体《经济烽火台》称,种种迹象表明,加州经济衰退的步伐已经放缓,不再是自由落体运动。列维称,向好的迹象来自于本周一些公司的亮丽财报,如英特尔、IBM和谷歌。列维进一步指出,这意味着我们已经达到科技行业衰退的谷底。

  据加州劳工发展部的报告显示,2009年初以来,在硅谷核心地区——圣何塞地区的失业人群主要集中在制造行业。在过去6个月中,在被裁的1.11万名员工中,有95%来自该行业,而制造业中又以科技产业为主。仅在6月,约有2600名制造业员工失业。

  加州劳工发展部的报告显示,在2008年,硅谷共裁员4.34万名,较上年下滑4.7%,其中1.52万名员工来自计算机和电子产品行业。(志伟)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2853.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