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裁员总数已达3.8万人 面临严重裁员潮

A-A+
腾讯科技 硅谷,裁员,方正科技

  北京时间12月2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曾被认为将免疫于本轮全球性经济衰退的科技产业风向标硅谷,当前正面临着自网络泡沫破灭以来的最大一轮裁员。

  微软项目经理皮特·罗林(Peter Raulwing)表示,“我有很多朋友都被解雇了。现在我绝对量入为出。虽然我自认够幸运能留下,但谁也说不准未来将会是怎样。”罗林的忧虑并非没有道理。

  投资银行高盛此前发布研究报告称,明年美国、西欧及日本的电脑与软件支出将减少8%。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经济持续研究中心上周表示,以7%的失业率估计,目前硅谷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000个工作岗位。该中心主任斯蒂芬· 莱维(Stephen Levy)表示:“衰退终于降临硅谷。”

  自今年9月开始,总部设立在硅谷的科技公司迄今已累计宣布裁员至少3.8万人,其中不乏惠普、雅虎、Adobe系统、Sun微系统、Palm等这样的知名科技公司。

  经济研究和咨询机构联合经济顾问公司(Collaborative Economics )的总裁窦·亨顿(Doug Henton)表示,虽然硅谷当前的预期并不容乐观,当情况并不会像2000年网络泡沫破灭引发的衰退那么糟糕。

  在2001年至2002年,硅谷地区共有大约20万人失业。(编译/无痕水)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1122.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