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单品时代的食品企业生存哲学

A-A+
时代沃华 食品企业

  食品企业要想在外部竞争中生存,首先要解决的是内部产品的竞争问题,外部的竞争是市场的竞争,内部产品之间的竞争是资源的竞争,一个企业有限资源投入到5个单品和投入到30个单品有本质的区别,有限的资源投入的单品越多,反而每一个产品的发展机会越少,投入到市场中与同类产品的竞争优势就越不明显,并且很有可能全军覆没,最终让企业丧失生存的机会。

  这是生存问题,每一个单品投入同样的精力和资源,看似公平,其实是浪费,多生孩子好打架并不适用于现代的企业竞争,同样的五个士兵,每个人配一把刀去打仗,遇到一个只拿着枪的士兵,还是打不过,倒不如把这五把刀换成一杆枪,交给一个士兵,让其他四个士兵告老还乡,这样才有赢的机会。

  大单品是企业生存的哲学,乱拳打死老师傅,只适合在各个领域市场都不饱和的情况下,这样的情况在当今的中国已经不存在了。一但一个行业领域逐渐走向成熟,进入常规的品牌竞争,没有大单品,就没有了自己核武器,只能处处挨打,企业的生存也会受到挑战。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32301.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