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探路者公司收购北京绿野网站看法

A-A+
睿商网 探路者,绿野

  首先对于这条消息的真伪我是不能确定的,在没有收到阅读邀请之前完全没有听说;当然这条消息本来也没有什么去确认一下的必要,过段时间自然会有最终结果。如果是真的,我觉得对双方都是好事,理由如下:

  对于绿野,有了资金支持,可以继续发展,同时增加了一家在国内户外行业有一定影响力的股东,对于经营视野的打开很有好处,这点是最重要的;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绿野目前受限于定位本身的业务盈利能力实在有限,需要站在行业发展的眼光去看到业务范围的拓展。

  对于探路者公司,多元化了经营项目,并购本来就是一种企业经营过程中发展壮大的技巧之一。而且并购的业务与主营业务相关且算是某种程度上的补充。战略上应该是很好的一步棋。

  至于说入资一家网站为自己旗下的一个品牌做广告,或者做喉舌,这只能当玩笑来听了,至少目前这个层面上还完全没有必要;只能说某天雨实在太大,有人又没有带GORE-tex帽子,才能做这样的决定,从经营的角度上来说完全是本末倒置。

  如果不是真的,这条消息本身及传播就很值得寻味一下了,这一段我反复读了几遍生怕会错了意:

  “但是反过来讲,网站成为某个品牌下的子公司,对网站本身的形象以及发展有很多不利影响。首先绿野网站的众多户外品牌客户肯定要流失,因为你成了探路者的网站,我还在你这里挂广告那还有的什么意思,等于把钱都白给探路者了。 北京绿野成了探路者的公司,本身作为媒体来说,失去了公正客观的先天,逐渐会成为探路者的一言堂。

  对网站本身的会员来讲,逐渐会感受到探路者施加的营销影响,究竟是好是坏,谁也说不清。说不清会有对此不感冒者退出北京绿野。”

  我个人观点如下:

  1、大公司都是集团公司,会有很多经营的项目,可口可乐不单单只卖可乐,三星不只卖电子产品,感兴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探究一番,这是一个公司整体的经营决策和战略。

  2、并购开始都是发生在相关或者相近的业务模块里,这对于公司本身和行业整体的发展利大于弊,当然至于怎样经营完全是公司决策者最终决定的。

  3、即使收购发生,绿野还是绿野,不是探路者绿野分舵,这是绿野被收购的价值,这也是户外品牌公司选择绿野的原因。而且入资和打开视野对于绿野的发展只会有促进作用,绿野越好,绿野的客户才值。

  4、商业活动绝没有一个词叫“白给” 任何事情都是有价值的,付钱表示认可这种价值,当然这个过程也可以不体现在具体的钱上,比如赞助。

  5、媒体的公正客观不是吃谁家饭就说谁家话,情理法这三点对媒体都有约束,违法,国家会处罚;违理,群众会谴责;违情,天道会责罚。这个问题没有必要深究,目前的情况下说不清楚。

  6、现在行业的的发展是被外界力量禁锢,眼光看得远一点,打破禁锢需要很多公司共同的努力。内部竞争虽然可以多赢取一些份额,但是解决不了长远的问题。

  ”自媒体“自诞生起就有大的局限性,这点就在于信息制造者本身意识形态上局限性。尤其是对于那些有一定影响力的意见领袖。比如在微博上对于某一条虚假消息随手转发,然后就评论一番;说错了,删,最多只需要道个歉。

  当然,利用好了对于品牌的营销是一种很快速的助力。当然明面上的部分网络推广营销错了,但是公正的看待这个网络绝对是有价值和影响力的。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32315.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