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批准工银南方东英富时中国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券指数 ETF为认可的紧贴指数集体投资计划("ITCIS")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香港 -- (美国商业资讯) --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方东英”)欣然宣布,工银南方东英富时中国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券指数 ETF(股票代码:3199.HK)于2022年6月23日获准加入紧贴指数集体投资计划("ITCIS"),成为首个获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批准的中国政府债券ETF。 3199.HK是香港最大的中国国债ETF,资产管理规模为7.75亿美元,相当于约52亿人民币1,是全球最大的中国国债ETF之一。自2014年2月成立至2022年5月底,3199.HK取得了以人民币计高达33.26%的稳定回报2,年化回报率为3.54%。作为ITCIS认可基金,3199.HK已有资格提供中国快速增长的在岸政府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以满足强积金计划成员和业界的需求。

中国在岸市场的重要性已经不容忽视。中国债券市场规模达到 18 万亿美元,已经成为仅次 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市场3。中国在岸债券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对全球投资者来说是极具吸引 力的机会。根据历史数据显示,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中国在岸债券的收益率较高,汇率波动性相对较低4。此外,中国在岸债券和全球债券之间的低相关性也会为投资者提供更大的投资组合多样性5。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几年里,境外投资持续流入中国在岸市场。截至 2022年 4 月,外国机构持有超过 3.7 万亿人民币(超过 5,800 亿美元)的中国在岸债券6。尽管数额可观,是 2015 年的 5 倍,但外资持有比例仅为约3.2%,这意味着全球机构的投资仍旧过低。如果中国在岸债券被完全纳入全球三大固定收益指数,预计将吸引约 3,200 亿美元的资金流入7。在这种对于完全纳入的预期下,对投资者来说,目前是进入前景广阔的中国在岸债券市场的好时机。综合所有因素,香港立法会通过法规,允许强积金投资于中国政府债券,该法规已经在6月2日刊宪后生效。

南方东英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离岸资产管理公司,也是亚洲ETF的领导者,其管理中国政府债券ETF的经验和专长广受认可。南方东英的副首席执行官和弦评论说:“作为该地区领先的中国政府债券ETF发行商,南方东英分别在香港和新加坡管理着最大的中国国债ETF,为中国在岸国债券市场与海外投资者搭建了桥梁。被纳入香港紧贴指数集体投资计划是3199.HK的另一个里程碑。我们相信3199.HK因为其成本低廉,投资便捷,持仓多元的特点会满足强积金计划成员的需求。”

关于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方东英”)成立于2008年,是首家由中国内地基金公司在海外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南方东英专注于中国投资,在全球范围发行管理公募和私募基金产品,并为亚洲和全球投资人提供投资咨询服务。南方东英亦是亚洲地区领先的ETF发行商。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南方东英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10亿美元。

重要资料:投资涉及风险,基金价格可升可跌,包括可能会损失投资本金。所呈列的往绩资料并不表示将来亦会有类似的业绩。投资者应仔细阅读有关基金的销售文件及产品资料概要,以获取进一步资料,包括风险因素。投资者不应仅凭本文档做出投资决定。

产品风险披露

工银南方东英富时中国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券指数 ETF

  • 工银南方东英富时中国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券指数 ETF (“子基金”) 是一项“实物”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即子基金将透过基金经理之合格境外投资者(“QFI”)的身份和/或通过香港与中国内地的双向债券市场准入制度(“债券通”),直接投资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或中国进出口银行发行并在中国大陆分销的以人民币计值及结算的定息债券(“中国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券”)。
  • 由于子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证券,子基金须承受利率风险。利率风险是指因利率上升而令子基金投资组合的价值将下降的风险。利率风险就短期投资而言一般较低,但就长期投资而言则较高。
  • 由于不能保证会持续有活跃的交易活动及债券拥有活跃的二级市场,子基金须承受流动性风险。债券的买卖差价可能很大,因此子基金可能会产生大量的交易及变现成本并可能会因而蒙受损失。无法保证投资者可在其拟出售之时能以其希望实现的价格及数量出售其单位。

请注意,以上列出的投资风险并非详尽无遗,投资者应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详细阅读相关基金章程及产品资料概要。

本文档由南方东英编制,并未经证监会审阅。
发行人: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有关指数提供者免责声明, 请参阅相关基金的发售文件。

1 南方东英, 2022年6月23日
2 南方东英,彭博社,2022年5月31日
3 彭博社,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清算所,2022年4月29日
4 富时罗素,2009年3月至2022年5月
5 富时罗素,2009年3月至2022年5月
6 彭博社,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清算所,2022年4月29日
7 富时罗素,彭博社,摩根大通以及瑞银估算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628005593/zh-CN/

CONTACT:

若有垂询,请联络:
Larry Wang
Tina Shu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Email:Marketing@csopasset.com
Tel:+852 3406 5613/ +852 3406 5675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628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