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電機收購電網和可再生能源的高速控制軟體開發商PXiSE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實現最佳化能源分配、電網韌性以及更高資產報酬率的解決方案–

東京--()--(美國商業資訊)--橫河電機株式會社(Yokogawa Electric Corporation, TOKYO:6841)宣布已收購位於聖地牙哥的軟體開發商PXiSE Energy Solutions LLC.的所有流通股。

PXiSE透過即時管理可再生能源和分散式能源(DER),使電力公司和其他電網營運商能夠提供可靠和穩定的電力。透過此次收購,橫河電機將提高自身在發電設施監測和控制方面的能力,並協助輸配電業客戶實現綠色能源的目標。

風力發電和太陽能光電等可再生能源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至關重要,但由於天氣條件影響,無法預測電力之外,還需要在大範圍分布更多機組才能產生與傳統電站等量的電能。此外,隨著能源消費者安裝太陽能和電池儲存系統,他們本身也正在成為能源資源站。這些因素都正在改變電力公司管理電網的性質。

PXiSE(音譯為「派斯」)成立於2016年,經營理念是透過電網即時資料與人工智慧相結合,協助電力公司管理每年迅速增加的分散式能源。PXiSE始終秉承這一理念,已在美國、亞洲和大洋洲交付了超過一百萬瓩的專案,幫助客戶實現電網管理和排放目標。

PXiSE被收購前的前身是美國能源基礎建設公司Sempra的子公司,由三井物產株式會社(Mitsui & Co., Ltd)的子公司擁有部分股份。

PXiSE的主動控制技術(Active Control Technology, ACT)是由混合電廠控制器、微電網控制器和分散式能源管理組成的自動化電網控制軟體平台,透過將多組DER分佈式能源與傳統電網元件整合,實現整體系統最佳化,並且大幅提升電力公司可再生能源資產的效率和產量。

獲得專利的ACT平台具有高速的測量和控制功能,提供比傳統電力系統監測和控制系統更高的可靠性,能夠實現能源的順暢轉換。進一步達到整合外部資料集、預測成本和利潤最佳化。

橫河電機在電力領域擁有數十年的經驗,為全球傳統發電廠提供最佳化控制系統。橫河電機的控制器和工業物聯網軟體平台支援可再生能源發電設施、工廠和社區的能源管理系統。PXiSE加入橫河電機集團後,將能夠幫助全球輸配電客戶有效管理日益多樣化的能源供應鏈,充分部署可再生能源資產,並提供價格合理、可靠和永續的能源形式。

PXiSE Energy Solutions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Patrick Lee表示:「我們很高興加入橫河電機株式會社,橫河電機在電廠和工業控制系統方面的深厚專業知識讓我們創新電網控制技術更趨完美。橫河電機與PXiSE的專長相結合,將為客戶、能源業和社會創造巨大價值。透過橫河電機全球工程、銷售、服務和支援網路的助力,將強化我們市場成長的規模,橫河電機將能加速擴大輸配電終端使用者的領域。我們共同期待成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領導者,實現綠色能源的轉型。」

橫河電機副總裁兼能源與永續發展業務總部和全球銷售總部負責人Koji Nakaoka表示:「橫河電機相信,能源產業的脫碳趨勢是社會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PXiSE的高度創新技術解決了可再生能源和其他能源的最佳化生產和整合的諸多問題,因此我們非常高興地歡迎他們加入橫河電機集團。我們期待能夠儘快向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這項出色的技術。」

PXiSE Energy Solutions LLC.簡介

地址: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市
成立時間:2016年12月
營業項目:可再生和分散式電網軟體解決方案的開發和執行

關於橫河電機

橫河電機為能源、化工、原料、製藥、食品和水處理等各種產業的客戶提供測量、控制和資訊領域的先進技術和服務。橫河透過數位化和智慧製造幫助客戶解決日益複雜的生產、營運管理、資產、能源和供應鏈最佳化等問題,實現自主營運的過渡。
橫河電機(Yokogawa)於1915年在東京成立,擁有17,500多名員工,透過遍布61國的119間公司的全球網路,為建設永續發展的社會創造新價值。
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yokogawa.com

本新聞稿中的公司、組織、產品、服務和標誌的名稱是橫河電機株式會社或其各自所有者的註冊商標或商標。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媒體聯絡人
公共關係部,綜合傳播中心
橫河電機株式會社
電子郵件: Yokogawa-pr@cs.jp.yokogawa.com

Integration of DERs and grid components through automated grid control (Graphic: Yokogawa Electric Corporation)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607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