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完成2.8亿美元融资,阿里首次入股

A-A+
睿商网 哈啰出行

  今日,国内专业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哈啰出行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签约,涉及金额2.8亿美金,投资机构包括蚂蚁集团和阿里巴巴。这是阿里首次入股,也是今年以来哈啰出行获得的第2笔融资。至此,哈啰出行2021年完成融资超5亿美金。

  早在今年9月,就有接近投资机构的知情人士透露:哈啰出行正接近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高于此前。该知情人士同时表示:哈啰各项业务发展非常迅速,因此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了更高的估值。

  据了解,成立5年来,哈啰出行获得了包括蚂蚁集团、阿里巴巴、GGV纪源资本、成为资本、复星集团、春华资本以及大湾区基金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并在近两年来,累计完成4轮股权融资。

  哈啰出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公司在5年的时间里已拥有超过5亿用户,实现从单一共享单车业务到多元化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的成功转型。经过5年的高速发展,哈啰已逐步形成以出行服务为基础的多航道发展格局。

  在此次融资中,值得一提的是,除老股东蚂蚁集团继续加持外,本轮融资出现了阿里巴巴的名字。实际上,在今年上半年的融资中,哈啰出行也首次获得宁德时代的入股。在此之前,哈啰出行旗下两轮换电品牌“小哈换电”已于2019年获得蚂蚁集团以及宁德时代的联合注资。

  哈啰出行CEO杨磊表示:“阿里巴巴和宁德时代的入股,对哈啰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哈啰将更紧密协同阿里生态体系以及宁德时代电池产业链资源,为公司开拓业务提供更多助力。”

  作为哈啰出行的重要基石业务,共享两轮为哈啰新业务快速扩张提供了庞大的用户基础和品牌助力。截至目前,哈啰共享两轮在全国进驻超400城(含县级市),注册用户超过5亿,累计进驻超过1000家高校和500家景区。

  2019年,哈啰确立了“基于出行的普惠生活平台”的发展方向,并逐步推出顺风车、小哈换电、哈啰打车、哈啰电动车以及哈啰酒店等本地出行和生活服务。经过两年多的发展,部分新业务呈现后发先至的态势,哈啰多元化战略布局已初具成效。

  在2021年“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哈啰新老业务多项业绩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在此期间,哈啰共享两轮单日骑行量再创历史新高,并持续突破峰值;哈啰顺风车平台日交易额突破1亿,成为哈啰首个日交易额过亿的业务。数据显示,哈啰顺风车已覆盖全国超300城,认证车主逾千万名。与此同时,哈啰还在广州、成都等城市上线了打车业务。除加速产品和产能布局,哈啰电动车更以极高的效率和速度开拓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哈啰电动车累计签约门店数量已超过5000家。

  同样,其他新业务的成绩也非常亮眼。在政策利好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两轮换电模式将迎来市场新机遇。截止目前,小哈换电覆盖城市近300个,日均换电服务数十万次。小哈换电的高速增长也获得了资本的持续加持,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小哈换电已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604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