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捷星亚洲航空、日本航空、大阪机场和东京羽田机场领跑全球准点率排行榜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2018年OAG准点率综合报告》再次体现了亚太地区机场和航空公司全球重要性的提升

新加坡--(美国商业资讯)--根据《2018年OAG准点率综合报告》(OAG Punctuality League 2018),香港航空的准点率居亚太地区榜首,全球排名第二位,仅次于波罗的海航空。《OAG准点率综合报告》是全面覆盖全球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年度准点率(OTP)排行榜。日本航空(超大型航空公司)、东京羽田机场(超大型机场)及大阪机场(大型机场)在各自所属类别荣膺全球榜首。

OAG亚太区及日本地区销售总监Mayur Patel表示:“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和机场持续出色的准点率表明,该地区吸引和留住商务和休闲旅客的竞争非常激烈。随着亚太地区航空旅行需求呈现指数式增长,航空公司和机场进行了大量投资以提升准点率标准。”

《2018年准点率综合报告》的主要结果包括:

  • 香港航空以88.83%的准点率(2016年为74.46%)居亚太地区榜首,全球排名第二位。捷星亚洲航空以85.08%的准点率居低成本航空公司(LCC)前20强的第二位,在全球所有航空公司中排名第八,在亚太地区排名第四。
  • 日本航空以85.27%的准点率居全球超大型航空公司榜首,在所有航空公司中排名第六。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七,在所有航空公司中排名第14。
  • 全球最准点航空公司前20强中,六家为低成本航空公司(包括来自亚太区的捷星亚洲航空),较2016年的四家有所增加。
  • 中国最准点航空公司前十强中,香港航空位居首位(准点率为88.83%),紧随其后的分别为春秋航空(73.37%)、国泰航空(73.04%)和天津航空(68.39%)。中国四大航空公司中,海南航空名列第六(64.59%),南方航空名列第七(64.19%),东方航空名列第八(61.80%),中国国航名列第九(60.14%)。
  • 印度靛蓝航空(IndiGo)在全球低成本航空公司前20强中排名第九(81.22%),在亚太地区所有航空公司中同样排名第九。
  • 全球最准点大型机场前20强中亚太地区占有六席,包括位居榜首的大阪机场(88.45%)、位列第三的札幌机场(84.73%)和位列第六的布里斯班机场(83.71%)。东京羽田机场在超大型机场准点率中位列榜首(86.75%)。

OAG时刻表数据库必须覆盖一家航空公司或机场至少80%的预定航班的相关数据,方可将其纳入《准点率综合报告》。OAG关于航班准点率的定义是指,在预定抵达/出发时间14分59秒以内(少于15分钟)抵达或出发的航班。

点击此处查看完整结果。

关于OAG

OAG是一家领先的航班数字化信息全球提供商,为全球航空公司、机场、政府机构、飞机制造商、咨询公司和旅游相关公司提供与旅游产业相关的准确、及时、可执行的信息及应用程序。

OAG拥有全球最大的航空旅行数据网络,包括900多家航空公司和4000多个机场的确切时刻表数据库。OAG基于市场上最全面的航班状态信息数据库,每年处理超过5700万条航班状态更新记录,受理14亿项查询,每天传输超过3500万条动态航班状态更新。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ag.com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59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