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或将成为驱动万亿级零售市场的最大推手

A-A+
睿商网 互帮国际

  老罗曾在《时间的朋友》里指出,未来,帮别人节省时间和帮别人把省下来的时间花在美好的事物上生意将会特别值钱。近年来,旨在促进中国零售体验升级的商业模式升级和技术创新,无一不在遵循这一宗旨。互帮国际不久前发布的iCUBE——全新零售业数据交互式应用解决方案,以其特有的高兼容和高延展特性,通过标准化数据收集器实现全数据采集,补足了以往购物中心数据采集存在的人、货、场等“信息孤岛”的短板,堪称典范。

  

  ​

  但随着新中产阶层的崛起,以“创新、颠覆”为己任的新兴零售品牌要突出重围,诚然离不开卓越的商业模式和资本等力量的支持,但更要充分发挥以数据为驱动,通过零售行业数据的交互式应用,为实体零售在每个环节成为连接智慧零售的支点,打造开放共享生态,并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满足人们对美好品质生活的消费升级需求。

  其中,用于提升用户体验的IOT技术,成为不容忽视的技术力量。

  商业新环境下,技术使能品牌生态

  当前,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的消费结构、消费需求、消费渠道和消费观念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更多的新生代消费者希望撕掉标签,寻求情感互动,体验更有质感的生活方式。

  在此大势下,商业生态系统作为利益相关者的交易结构,如何打造优质商业生态需要的高效连接触达能力,以及强大的开放延展性与共享能力,将数据价值发挥到极致,成为保障商业生态繁荣发展的关键。

  尽管“命运共同体”的观念已经深入商业地产圈,但同时实现购物中心、品牌店铺和消费者的三方共赢并非易事。这就需要借助技术服务商的力量,以技术为支撑,同时以技术为润滑,打造“购物中心-品牌店铺-消费者”闭环,帮助提升消费者体验感、提升品牌消费美誉度,进而购物中心实现优质业态组合。

  

  冷冰冰的技术真的有如此魔力,能够在商业新环境下使能并优化产业生态?答案是肯定的。以iCUBE为例,其采用的全数据采集一体化的兼容性极高的模块化设计,通过为购物中心提供标准化收集路由器,在收银台将单纯的销售数据和支付数据扩展为全数据采集信息流,能够同时帮助商场建立数据资产、帮助入驻商家提升服务水平、帮助消费者提升购物体验,串联起购物中心、零售店铺和消费者数据,打通了“人、货、场”,实现了三方共赢。其实现的零售行业数据的交互式应用,为实体零售在每个环节成为连接智慧零售的支点,打造开放共享生态的接口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持。

  近年来,无论是商场还是商家,对数据和技术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像互帮国际这样定位于为商业地产开发商和零售品牌做技术服务的基础提供商,通过成熟的互联网技术和IOT技术,把多方数据连接到一起,服务于开发商和品牌商,不断完善商业生态。

  技术反哺商业,IOT志在驱动万亿市场

  零售界普遍认为,未来是大数据应用时代的零售,智慧零售的核心是数字零售,云计算、大数据挖掘和分析等也广泛应用于实体零售的各个环节。借助技术支持,数据才能将商场、商家和消费者串联起来,才能够促进商业良性发展。

  对商场和商家来说,以基础系统数据和系统功能性数据为主的全数据信息流,既满足了商场对ERP、CRM、客流统计等数据资产的需求,又满足了商家对服务提升的需求。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基于新媒体平台数据和营销支付类数据,借助IOT技术,则能够全方位提升体验。

  

  例如,消费者去商场购物停车时,车库自动抬杆系统自动记录停车信息,并匹配后台登记的会员信息,根据其以往的闲逛路线及购物记录,精准推送其可能感兴趣的商品优惠及服务。此外,商场还能够在公共区域水牌显示店面热度,为顾客智能导视,从而提高消费者在商场内的交互体验感受。

  未来,互帮国际iCUBE正在着手应用平台研发,并将与众多公司进行应用级合作,旨在为商场呈现“互联、实用”的应用,为新兴品牌提供“体验、便捷”的应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有趣、温暖”的应用,联结三方,融合共生。

  待明年发布时,技术革新带来的场景体验如何联动三方?中国零售又将迎来怎样的新一轮体验升级?零售万亿市场又将迸发出怎样的活力?值得期待!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57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