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被美证监会列入“预摘牌”名单 面临退市风险

A-A+
本站原创 阿里巴巴

  

  根据美国2020年通过的《外国公司问责法》,如果在美上市外国公司连续三年无法让美国监管机构检查审计底稿,可能会被强制退市。

  在被列入“预摘牌”名单的中国公司中,阿里的规模最大。阿里已辩称,自2014年在纽约上市以来,其账目一直由全球公认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应该符合监管标准。

  与此同时,阿里也在对冲风险。本周早些时候,阿里宣布申请在香港把上市地位从第二上市改为主要上市,预期将于2022年年底前生效。相关主要上市流程完成后,阿里将实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的双重主要上市。

  阿里称,双重主要上市地位将有助扩大其投资者基础及带来新增的流动性,尤其是可触达更多位于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的投资者。在港主要上市的另一个好处是,阿里可以被纳入港股通。这样一来,内地投资者就可以买卖它的股票。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630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