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多家初创企业开始裁员,涉及数百名员工

A-A+
本站原创 裁员

  据 CNBC 报道,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在过去几个月里,东南亚的初创企业有数百名员工被解雇,涉及至少六家科技公司,其中也包括新加坡电商平台 Shopee(虾皮购物)的母公司 Sea Limited(冬海集团)。有投资者表示,这只是该地区科技行业更多裁员的开始。

  Shopee CEO Chris Feng 在发给员工的邮件中表示,Shopee 已经解雇了其食品配送和支付部门的员工,以及阿根廷、智利和墨西哥的团队。邮件中称,这么做是为了提高运营效率并集中资源。

  Sea Limited 已经在纽交所上市,截至2021年底有67300名员工,不过官方没有透露多少员工受到影响。

  新加坡数字财富管理公司 StashAway 发言人称,该公司在 5 月底和 6 月裁减了 31 名员工,占员工总数的14%。马来西亚电商平台 iPrice 在 6 月裁减了五分之一的员工。该公司表示,在裁员之前,它有 250 名员工。同时,印尼教育科技公司 Zenius 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解雇了 200 多名员工。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数字货币交易所 Crypto.com 也裁员 260 人,占其员工总数的 5%,一位发言人表示,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及美洲都有裁员。

  在一份声明中,这些公司将裁员归因于当前不确定的经济状况。

  京东在印尼的分部 JD.ID 也进行了裁员。综合管理部主任 Jenie Simon 说,裁员是“为了保持公司在印尼电商市场的竞争力”,不过她没有说明多少人被裁减。报道称,其他印尼初创企业也有数十名员工被解雇,包括电商公司 Lummo 和数字支付公司 LinkAja。

  根据科技工作门户网站 Nodeflair 的数据,新加坡科技行业的职位空缺比去年略有下降。该市的相关职缺从2021年7月至8月的约9200个,下降到2022年4月和5月的8850个。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professionals/628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