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任命新的LAZADA掌门人

A-A+
本站原创 阿里巴巴

  据悉,阿里巴巴全资持有的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日前宣布42岁的董铮成为Lazada首席执行官,同时兼任Lazada印尼首席执行官。Lazada成立于2012年,于2016年被阿里巴巴收购,在东南亚多家运营,是最早将双11、双12等电商促销概念引入东南亚等电商平台。

  过去一年,Lazada全年订单量增速达到60%,是阿里体系内增速最快的业务之一。截至2021年9月底,Lazada的年度活跃消费者在过去18个月中增长了80%,达到1.3亿,月度活跃用户在过去18个月中增长超过70%,达至1.59亿。此外,今年3月,Lazada的月度活跃卖家数量也再创历史新高,突破100万。

  目前,东南亚市场的电商相关业务仍处于增长阶段。在网购遍地生根之前,东南亚市场甚至很少有大型实体零售店存在。这一先决条件,为阿里通过建立仓储、物流和配送网络,以迅速扩大其在东南亚市场的业务规模创造了机会。另外,为提高与用户之间的粘性,建立“阿里护城河”,除开电商相关业务,阿里不忘在东南亚市场排兵布阵,先后接入了包括游戏、直播、支付、云计算等“新业务板块”。

  公开数据显示,Lazada成立于2012年,目前,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六国运营。在2012年成立之初,Lazada便开始自建物流,目前已拥有东南亚第二大B2C物流网络,也是东南亚地区电商平台自建的规模最大的物流网络。支付方面,Lazada通过“Lazada钱包”提供各类银行卡支付,并在东南亚首创了“货到付款”。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manage/626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