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早期育儿 >> 正文

宝宝含羞 父母应该帮忙做什么?(图)

http://www.iruis.com  2010-8-7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如果你是一个害羞宝宝的家长,你肯定会为孩子表现出来的不适所困扰,特别当你具有外向性格的时候,你可能会一次次地自责怎么生了这样一个孩子。其实内向与外向,害羞或张扬本是个性问题,没有优劣之分,害羞孩子的父母没有必要花大力气去扭转孩子的性格,但是可以尝试着让他们更加开放一些。

  * 观摩成人间的交往

  对害羞的孩子来说,与成年人接触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不过你可以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细节,来帮助他掌握基本的规则和礼节,并且在合适的时候为他提供这方面的锻炼。比如,进商场的时候,你可以让他帮助身后满载而归的顾客推动转门;在超市的时候,让他来接过收银员找还的零钱并且说“谢谢”;在银行的时候,扶他坐在高腿椅上看你是怎样和柜员办理存取款手续的。此外,还有很多办法可以帮助你的孩子与成年人交流:带他到你的办公室,一同参加志愿者活动,或者在报刊亭前让他自己说出“我要一本《父母》杂志”……即使是最常规的活动,都可以锻炼和提高他自信。

  * 幼儿园的集体活动

  如果你的孩子将要参加幼儿园组织的集体外出的话,你可以事先了解这次活动的详细情况,然后提前为他讲述相关的知识。如果他们安排去一处风景名胜的话,你就可以通过网页给他展示一些风景图片。还有一个好的方法,就是提前和幼儿园带班老师取得联系,让她在活动中给孩子安排一个“搭档”,如果能够有一个快乐开朗的小朋友与他形影不离的话,这也将是一次非常美妙的行程。

  TIPS:对待害羞宝宝的do's 和don'ts

  Don't - 不要叫你的宝宝胆小鬼。你给他贴上这个标签的时候,无异于给了他害羞的通行证,他会觉得把自己缩在壳子里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你的目标却是为他敞开大门。

  Do - 让你的宝宝适当遭遇困境。当餐馆服务生热情地询问你的宝宝几岁的时候,不要替他回答问题。虽然他如临大敌的样子让你看上去很心疼,但是这种痛苦是为了他好。父母往往会觉得害羞的孩子容易受伤,所以会给予过多的保护,这只会让事情更糟。

  Don't - 不必期望你的孩子成为最受欢迎的宝宝。孩子需要的不是成百上千的朋友和所有人的掌声,几个真正的玩伴就足以让他快乐一生。作为父母,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的选择,而不是简单地作一个加减体,看他们究竟有多少个朋友。

  Do - 带你的孩子接触不同的人群、场合、食品、音乐……孩子的早期经验越丰富,他今后对不同环境的接受程度就越高。虽然这种尝试刚一开始会比较艰难,但是对今后是有益处的。

  辑 / 朱田田:《父母世界》杂志供稿

上一页  [1] [2] [3] [4] 

TAG: 早教 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