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早期育儿 >> 正文

宝宝含羞 父母应该帮忙做什么?(图)

http://www.iruis.com  2010-8-7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如果你是一个害羞宝宝的家长,你肯定会为孩子表现出来的不适所困扰,特别当你具有外向性格的时候,你可能会一次次地自责怎么生了这样一个孩子。其实内向与外向,害羞或张扬本是个性问题,没有优劣之分,害羞孩子的父母没有必要花大力气去扭转孩子的性格,但是可以尝试着让他们更加开放一些。

  那么,害羞的宝宝心里在想些什么呢?

  不要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态对待你害羞的宝宝,虽然他们没有说出来,但是内心里有强烈的理由让自己躲在安全的角落。

  如果你是一个害羞宝宝的家长,你肯定会为孩子表现出来的不适所困扰,特别当你具有外向性格的时候,你可能会一次次地责问自己怎么生了这样一个孩子。但是,别忘了我们是他们的保护伞,是他们的天空,我们一定要让自己的情绪站在孩子一边,而不是站在他的对面去挑剔他的毛病。让我们听一听害羞孩子的心里话——

  * “我想加入,但是我做不到。” 你的孩子可能会固执地坐在角落里,甚至用一本书挡住自己的脸。这个时候你不要被宝宝的行为欺骗了,其实他被身边的快乐深深地吸引。害羞的孩子是喜欢集体活动的,但是他们羞于上前,因为打破坚冰的感觉让他感到痛苦。

  * “那些人是谁?”害羞的孩子所需要的预热时间可能会超过你的想象,他们可能得花上不少的时间,才能逐渐辨认清楚陌生人的相貌。

  * “所有新的事情我都很害怕。”害羞的孩子更倾向于比较常规的事情,那会让他感到很舒适。而新的秩序、规则或者伙伴,会让他产生不安全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TAG: 早教 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