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早期育儿 >> 正文

宝宝含羞 父母应该帮忙做什么?(图)

http://www.iruis.com  2010-8-7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如果你是一个害羞宝宝的家长,你肯定会为孩子表现出来的不适所困扰,特别当你具有外向性格的时候,你可能会一次次地自责怎么生了这样一个孩子。其实内向与外向,害羞或张扬本是个性问题,没有优劣之分,害羞孩子的父母没有必要花大力气去扭转孩子的性格,但是可以尝试着让他们更加开放一些。

宝宝 孩子害羞,父母怎么帮忙 

图片来源:睿商网

  内向与外向,害羞或张扬本是个性问题,没有优劣之分,但是为了让宝宝在这个外向人逐渐占优的世界里更好地展现自己,结交朋友,融入环境,我们不妨用一些温柔而巧妙的办法,帮助他们打开世界的大门。

  5岁的拉拉喜欢跑、跳、爬各种活动,所以当他说出希望参加足球队的时候,妈妈很高兴地为他找到了一个非常合适的球队。但是当一家三口终于从塞车的灾难里逃离出来,满怀兴奋地赶到运动场的时候,拉拉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安静地站在妈妈的腿边,眼睛四处打量着,任凭教练员点头哈腰,小朋友们热烈欢迎,他都始终不肯迈出一步。“我不想踢球了……”最终,他嘴里咕哝着,然后就把爸爸妈妈晾在原地,一溜烟跑回了车边。

  其实,这已经不是拉拉的爸爸妈妈第一次遭遇这样的尴尬了。他们给他报名各种活动、参加各种聚会,甚至把小朋友们邀请到自己家中,试图帮助孩子敞开自己,但是他总是悄悄地藏在阴影里面,仿佛上前一步就是悬崖一样。

  害羞或者内向,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在这个越来越开放,越来越需要交流和表达的世界里,我们应该帮助孩子走进世界,展现自己。

  成人世界的激烈竞争,营销功用的日趋显著,使得现在的父母比以往都要看重孩子到底有多少朋友、他是不是合群。家长非常希望通过幼儿园、亲子班以及其他社会机构提供的训练来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因为他们认为开朗、大方、活跃和受欢迎,是衡量孩子甚至是自己是否成功的重要指标。但是,孩子不会事事如人意,所以有些时候父母越希望他走到人前,他却越是往阴影里退却。

  其实害羞并没有什么不好,它可以减少危险的发生,可以间接训练孩子的观察、比较和鉴别能力,而且害羞的孩子同样能够很好地建立起自己稳固的社交圈,只是他们也许需要更长一点儿时间。但是,这是一个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人们往往会通过第一面的印象来接纳或者排斥别人。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人说好学校的孩子都是性格外向、善于表达的,因为那些害羞的孩子在面试的时候就已经被拒之门外了,他们的优秀没有机会得以展现。所以,害羞孩子的父母虽然没有必要花大力气去扭转孩子的性格,但是可以尝试着让他们更加开放一些。

[1] [2] [3] [4] 下一页

TAG: 早教 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