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旅游与用品 >> 正文

世界那么大,宝贝,我想带你去看看

http://www.iruis.com  2016-1-15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区区十个字,激起的不仅仅是大家潜藏在内心深处的对梦想和自由的向往,更是表达了对这份“说走就走”的勇气深深的敬意。世界那么大,我们都想去看看。为人父母,我们又是否想过,放下那些担心和纠结,带上我们的宝贝,一起去看看这个美丽而奇妙的世界?一起去经历更丰富的人生旅程,去感受这个世界带给我们的惊奇、震撼、和感动?

育儿头条 第6期 总第6期 作者/小蛇

 近几天,一封被网民称为“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爆红网络,一张抬头为“河南省实验中学”的信笺上,只有短短一行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区区十个字,激起的不仅仅是大家潜藏在内心深处的对梦想和自由的向往,更是表达了对这份“说走就走”的勇气深深的敬意。与其说这封辞职信是种情怀,不如说它代表了一种我们或丢失或隐藏了许久的率真果敢。


世界那么大,我们都想去看看。为人父母,我们又是否想过,放下那些担心和纠结,带上我们的宝贝,一起去看看这个美丽而奇妙的世界?一起去经历更丰富的人生旅程,去感受这个世界带给我们的惊奇、震撼、和感动?


提起带宝宝去旅行,大部分宝爸宝妈都会感到头疼。看看说说容易,实际要面对的那些繁琐的小问题足以把人逼疯。很多爸妈就是在这些事无巨细脑洞大开的假想中,将心中那一点点冲动强行压下去。“等孩子大点再说”成了许多父母把自己和孩子宅在家里的最充分的理由。

但是,外面的世界如此美好,引无数勇敢的父母竞倾倒。所以《爸爸去哪儿》收视率奇高,所以“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轰动全网,所以一波又一波强大的父母拖着大大小小的宝贝上路,所以网上那些精彩有爱的亲子游记换来赞声一片……

可是,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的父母只是羡慕的给别人点赞,却没有真正地行动起来?看看下面这些问题,会不会找到一点自己的影子?

那些年,困扰我们的问题……


“孩子太小,看了也记不住,除了浪费时间、金钱、和精力,还有什么意义?”

目的性太强,过分追逐立竿见影的短期效果,从来都是中国父母最大的误区。事实上,除了你想收获的那些所谓的成果,你又有没有想过宝宝们的需求和感受?

年龄太小的宝宝可能记不住那些景点的历史典故、写不出《岳阳楼记》等传世之作、甚至无法清晰地描述出他们看到了什么。但是旅行带给他们的经历、感受、和成长,却可以一直渗透到他们的精神里。

旅行过程中,宝宝所增加的眼界和视野、性格和思考上的独立、生活自理能力的成长、面对困难和改变的勇气、以及从容豁达的心胸,又岂是特长班和补习班里可以收获的?而这些,正是最能影响一个人未来发展、最能营造幸福人生的“软实力”。

“孩子身体弱,出去容易生病,很多地方不安全,还是大一点再说吧。”

旅行的确会有意外、有风险、有困难;会有吃不惯的饭,等不到的车,赶不上的飞机,差强人意的住宿;会有头疼脑热、磕磕碰碰、吵吵闹闹……但是,难道我们和宝贝不就是在这些小小的磨练中成长,变得更加成熟、坚强、豁达、勇敢?同时,我们还收获了那些共同的经历、视野、眼界、知识、以及无数快乐的瞬间……

“带孩子旅行好麻烦,要带各种东西,还要照顾他们,根本玩不好。”

“孩子旅行回来不一样了”,这几乎是所有带着宝宝出行过的家长共同的感触,旅行让宝宝更勇敢、更坚强、更独立、更有求知欲,外面的世界对他们来说,不再是画册上和电视里的风景,而是那些亲眼见证过的万千惊奇,那些切身感受着的冷暖悲喜。这些不一样的经历带给孩子的改变,才是旅行最大的魅力和意义。

更何况,那些烦心的瞬间,那些旅行中的小麻烦小插曲,多年以后,最终会变成你和孩子共同的回忆,甚至就是最难忘的回忆。每每提起就相对大笑,那种情境将是何等温馨和惬意?

TAG: 宝宝 旅游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