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阻止Meta与Within并购案,Meta反击

A-A+
本站原创 FTC

  

  Meta去年10月宣布将买下打造VR健身应用程序Supernatural的Within,不过,美国联邦交易委员会(FTC)在经过9个月的调查之后,本周以危及市场竞争为由,正式提出诉讼以阻止该并购案,Meta同一天便撰文反击FTC的说法。

  Supernatural是Within推出的VR健身应用程序,提供拳击、冥想及伸展等健身训练,大约至少有超过2万名用户。根据Meta的计划,未来将把Supernatural纳入Reality Labs,但将持续独立运作,也会继续开发新功能。

  不过,FTC指出,Meta的VR帝国已囊括了最畅销的设备(Meta Quest)、领先的应用程序商店、7家最成功的开发商,以及一款最畅销的应用程序,如今,Meta与扎克伯格正打算扩大这一帝国,企图非法收购健身应用程序,以向用户证明VR的价值。

  负责竞争事务的FTC官员John Newman表示,与其以各自的优点竞争,Meta试图利用收购来达到颠峰,Meta已有一款热门的VR健身应用程序(Beat Saber),也具备与Supernatural竞争的能力,但Meta却直接买下了Supernatural,这是个非法收购行为。

  FTC也认为,如果Meta真的获准买下Supernatural,将大大削弱VR健身应用程序领域的竞争压力,将违反反垄断法令。

  Meta同一天发文反驳FTC的说法,说明Beat Saber是个音乐与旋律游戏,有自己的竞争对手,但并非Supernatural。Meta承认的确打算自己发展VR健身应用程序,但市场上已有其它发展良好的竞争对手,自己开发并无太大意义。对于FTC暗示Meta买下各种VR应用程序是为了控制整个VR生态体系的说法,Meta表示,情况正好相反,Meta已斥资数十亿美元及花费近10年的时间来扩大VR市场,替开发者创造可支撑其生计的生态体系。

  Meta指责FTC的诉讼是缺乏证据的,是基于意识型态与猜测,也认为FTC可能无法回答最基本的问题:“Meta只是买下一个已存在许多竞争对手的健身应用程序,何能因此而危害竞争?”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manage/630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