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新增五款MOSFET栅极驱动器IC,有助于减少装置尺寸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 TCK42xG 系列支持外部背靠背MOSFET -

日本川崎--(美国商业资讯)--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东芝”)为其TCK42xG系列MOSFET 栅极驱动器IC 的产品阵容增加面向可穿戴设备等移动设备的五款新品。该系列的新产品配备了过压锁定功能,并根据输入电压控制外部MOSFET的栅极电压。

此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530005063/en/

这些新产品包括用于24V电源线路的“TCK420G”;用于12V电源线路的  “TCK422G”和“TCK423G”;用于9V电源线路的“TCK424G”;以及用于5V电源线路的“TCK425G”。这些产品现随同已经推出的用于20V电源线路的  “TCK421G”上市。

借助新增产品,TCK42xG系列现在支持用户选择10V和5.6V的栅极-源极电压,覆盖更多种类的MOSFET。此外,输入过压锁定功能支持的不同检测电压使得产品能够用于5V至24V的电源线路。当与外部背靠背MOSFET 结合使用时,它们也适用于配置负载开关电路(图1)或具有反向电流阻断功能的电源多路复用器电路(图2)。此外,由于其内置的电荷泵电路支持从2.7V到28V的宽范围输入电压,它们可以通过间歇工作在外部背靠背 MOSFET的栅极和源极之间提供稳定的电压,从而支持大电流切换。

TCK42xG系列采用WCSP6G[1]封装。这也是业界的超小型封装[2]。它实现了在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手机等小型设备中的高密度安装,有助于减少其外形尺寸。

东芝还开发了“电源多路复用器电路”参考设计。这是一个基于TCK42xG功能的电源多路复用器的参考设计实例。 即日起可在东芝网站上获取。

注释:
[1] 1.2mm x 0.8mm的芯片尺寸封装
[2] MOSFET栅极驱动IC纵览,东芝调查,截至2022年6月。

应用

  • 客户穿戴设备
  • 智能收集
  • 笔记本电脑,平板
  • 存储设备等等

功能

  • 栅极-源极电压设置(5.6V,10V),取决于输入电压,内置电荷泵电路
  • 过压锁定支持 5V至 24V
  • 低输入关断电流:IQ (OFF) = 0.5μA (max) @VIN=5V

主要规格

 

(T a=25°C,除非另有说明)

部件编号

TCK420G

TCK421G

 

[3]

TCK422G

TCK423G

TCK424G

TCK425G

封装

名称

WCSP6G

尺寸 (mm)

1.2×0.8 (典型值),t=0.35(最大值)

工作

 

范围

输入电压

 

VIN_opr (V)

@Ta= -40

 

to 85°C

2.7 - 28

电气特性

VIN UVLO 阈值, VOUT 下降

 

VIN_UVLO

 

典型值/最大值 (V)

@Ta= -40

 

至85°C

2.0/2.5

VIN OVLO 阈值

 

VOUT 下降

 

VIN_OVLO

 

最小值/最大值 (V)

@Ta= -40

 

to 85°C

26.50

 

/28.50

22.34

 

/24.05

13.61

 

/14.91

10.35

 

/11.47

5.76

 

/6.87

待机电流

 

(断态)

 

IQ(OFF) 最大值(μA)

@VIN=5V, Ta= -40

 

至85°C

0.5

栅极驱动电压

 

(VGATE1-VIN)

 

(VGATE2-VOUT)

 

VGS typ. (V)

@VIN=

 

12V/20V

10/10

10/10

10/-

5.6/-

-/-

-/-

栅极驱动电压

 

(VGATE1-VIN)

 

(VGATE2-VOUT)

 

VGS典型值 (V)

@VIN=

 

5V/9V

10/10

10/10

10/10

5.6/5.6

5.6/5.6

5.6/-

VGS导通时间

 

tON典型值(ms)

@VIN=5V,

 

CGATE1,2=

 

4000pF

2.9

VGS关断时间

 

tOFF典型值(μs)

@VIN=5V,

 

CGATE1,2=

 

4000pF

52

23

OVLO

 

VGS关断时间

 

tOVP典型值(μs)

@CGATE1,2=

 

4000pF

31

34

41

16

18

19

样品查询和库存状况

在线购买

在线购买

在线购买

在线购买

在线购买

在线购买

注释:
[3] 已发布产品

点击下面的链接了解更多关于新产品的信息。
TCK420G
TCK422G
TCK423G
TCK424G
TCK425G

查询网络经销商新产品的供应情况,请访问:
TCK420G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semiconductor/where-to-buy/stockcheck.TCK420G.html

TCK422G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semiconductor/where-to-buy/stockcheck.TCK422G.html

TCK423G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semiconductor/where-to-buy/stockcheck.TCK423G.html

TCK424G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semiconductor/where-to-buy/stockcheck.TCK424G.html

TCK425G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semiconductor/where-to-buy/stockcheck.TCK425G.html

* 公司名称、产品名称和服务名称可能是其各自公司的商标。
* 本新闻稿中的产品价格和规格、服务内容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在公告之日仍为最新信息,但如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

关于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

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是先进半导体和存储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凭借半个多世纪的经验和创新,为客户和商业伙伴提供卓越的离散半导体、系统LSI和HDD产品。

公司在全球各地的2.3万名员工同心同德,竭力实现公司产品价值的最大化,同时重视与客户的密切合作,促进价值和新市场的共同创造。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期待在目前超过8,500亿日元(75亿美元)的年度销售额基础上再接再厉,为全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top.html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530005063/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客户垂询
小信号器件销售与市场部
电话:+81-44-548-2215
联系我们

媒体垂询:
Chiaki Nagasawa
数字营销部
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
semicon-NR-mailbox@ml.toshiba.co.jp

东芝:全新MOSFET栅极驱动器IC “TCK42xG系列”将有助于减少装置尺寸。(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东芝:图1:负载开关电路(单高端驱动,背靠背),图2:电源复用器电路(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东芝:电源多路复用器电路板(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626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