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国际公布2021年的ESG报告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国泰君安国际(集团公司,股票代码:1788.HK公布2021年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报告。2021年,全球发行人及投资者越来越重视ESG投融资,一个蓬勃发展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市场逐渐形成,企业在各个行业领域均担负起去碳化的挑战。年内,集团坚持母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确立的“金融向善”和“金融为民”等绿色经营理念,将可持续发展融入日常运营,确保员工安全,同时提供高质量和负责任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协助客户、商业伙伴和社会向零碳经济迈进。报告摘要如下: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606005548/zh-CN/

  • 节能减排,2021年公司温室气体排放量全面下降。2021年国泰君安国际继续将节约能源资源放首位,全面执行减排战略,总温室气体排放密度每平方呎0.014吨二氧化碳当量,减少约22.2%,能源消耗密度每平方呎0.018兆瓦时,减少约14.3%,有害废弃物及无害废弃物密度(按每1,000平方呎办公室)分别减少约60.7%及28.1%。
  • 协同抗疫,两针疫苗接种率接近96%2021年国泰君安国际实施多项病毒预防措施以抗击疫情。为保障雇员生命的健康及安全,公司及时实行工作轮班及“最小规模办公模式”,妥善安排员工分工及合作以确保工作有效及稳定运行。同时,本集团向所有员工提供疫苗接种假,按需为员工报销针对新冠疫情的拭子检测费用,目前已有近96%员工接种两针疫苗,2021年集团亦加强线上客户服务能力,保障客户服务高效运行。
  • ESG因素融入决策过程,实践负责任投资与积极所有权。2021国泰君安国际将ESG因素纳入整体《风险框架》以及前线业务的政策及策略。其中,公司加入负面清单、负责任投资、积极拥有权绿色金融理念,将其容入投资管理的实践中,扩大作为头部券商的影响力。
  • 可持续金融服务深受欢迎,投融资总额强劲飙升。2021年,公司加速引导国际资本配置优质、具有可持续性的企业,满足企业与机构客户向低碳、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型需要。于2021年,本公司可持续金融投融资总额飙升323%至1,069亿港元,创历史新高。
  • 金融科技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高效改善客户体验。2021年本集团成立金融科技业务团队,以提高整个集团在技术创新、数据管理和分析方面的能力,年内推出多项数字化服务,包括最快5分钟转账的“eDDA快捷存款”服务、为专业投资者提供的现金管理工具“聚财宝”、远程开户应用程式,以及智能化在线客户服务平台等,助客户掌握每一个投资机遇。
  • 以人为本,高标准打造人才高地。为满足发展需求,2021年国泰君安国际继续吸纳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加盟,于年底员工人数同比增17%至691人。同时,2021年公司成功完成为期6个月的“2021年管理培训生”计划,巩固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保持市场竞争力。2021年,公司全方位关心员工的发展与健康福祉,提供健康、卫生的工作环境,全面的培训项目和职业发展机会。2021年,员工培训总时数同比飙升198%至6221小时,并覆盖100%雇员。

未来,本公司将继续致力加强集团整体的ESG管理及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大对环保、节能、公司治理、员工关爱及社会贡献的投入,通过发展绿色金融,积极把握及管理气候变化相关的机遇和风险,并通过绿色债券、绿色企业金融服务及绿色基金等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推动客户及全社会低碳发展的步伐。

点击浏览全部报告

声明:

本文稿不构成购买或认购任何证券或金融工具或提供任何投资建议的邀请或要约,并且其任何部分不构成或依赖与任何合同、承诺或与此相关的投资决策,本文稿亦不构成有关公司之证券或金融工具的建议。

本文稿包含有关集团财务状况、经营业绩的若干前瞻性陈述,及集团管理层的若干计划及目标。这些前瞻性陈述涉及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可能导致实际业绩或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表达或暗示的任何未来业绩或业绩截然不同。这些前瞻性陈述是基于集团现在和将来的策略以及集团将来经营的政治和经济环境的假设。不应将这些前瞻性陈述放在这些前瞻性陈述之上,反映集团管理层截止本次发布之日的观点。不能保证未来的结果或事件与任何这样的前瞻性陈述一致。

关于国泰君安国际

国泰君安国际(股票代码:1788.HK)是中国证券公司国际化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公司是首家通过首次公开发售方式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中资证券公司,并获纳入伦敦交易所旗下富时社会责任指数。国泰君安国际以香港为业务基地,提供多样化综合金融服务,核心业务包括经纪、企业融资、资产管理、贷款及融资、金融产品、做市及投资等七大类,业务覆盖包括个人金融(财富管理)、机构金融(机构投资者服务与企业融资服务)与投资管理三大维度。目前,国泰君安国际已分别获得穆迪和标准普尔授予“Baa2”及“BBB+”长期发行人评级。公司控股股东国泰君安证券(股票代码:601211.SS/ 2611.HK)为中国证券行业长期、持续、全面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更多关于国泰君安国际的资讯详见:https://www.gtjai.com.

请前往 businesswire.com 浏览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606005548/zh-CN/

CONTACT:

Jason Yan, CFA
jason.yan@gtjas.com.hk
+852 2509 5487

Mia Wu
mia.wu@gtjas.com.hk
+852 2509 2138

媒体与投资者关系查询:enquiry@gtjas.com.hk

(Photo: Business Wire)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625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