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智能手机曝漏洞 恶意短信可令系统锁死

A-A+
腾讯科技 诺基亚,智能手机,短信
         北京时间1月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安全专家日前发出警告称,采用Symbian S60移动操作系统的手机可能因漏洞而遭到恶意短信的攻击。包括诺基亚N95、E71和N76等多款手机都使用Symbian S60移动操作系统。

安全专家将这种攻击方式称之为“默默诅咒”(The Curse of Silence),能够对运行Symbian S60移动操作系统的手机发动攻击。如果受到“默默诅咒”的攻击,手机的短信和彩信接收功能将被锁住而无法接收。当短信中包含33个字符的电子邮件地址格式信息时,可以锁住S60接收信息的功能。据悉,S60 2.6和3.0智能手机在收到第一条信息之后就锁死,而2.8和3.1在接收11条后锁死。

德国安全研究人员托拜厄斯·恩格尔(Tobias Engel)和计算机俱乐部Chaos Computer Club最早向诺基亚报告了这一漏洞,诺基亚随后已将此漏洞公布与众。不过截至目前,诺基亚还没有发布补丁。(编译/无痕水)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1186.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