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孕期胎教 >> 正文

剖腹产术后伤口发红微热 中医药膳可改善

http://www.iruis.com  2010-12-6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孕妇剖腹产后,若伤口有点红且局部有轻微发热时,该怎么办比较好?中医师高存太表示,术后发热变化多端且成因复杂,有手术过程中寒温不适的外感因素,有术前塬发病症延续的内伤因素,有术中创伤等医疗性因素,可依据中医临床辨证,区分为血瘀型、血虚型、阴虚内热型,依证治疗。

  孕妇剖腹产后,若伤口有点红且局部有轻微发热时,该怎么办比较好?中医师高存太表示,术后发热变化多端且成因复杂,有手术过程中寒温不适的外感因素,有术前塬发病症延续的内伤因素,有术中创伤等医疗性因素,可依据中医临床辨证,区分为血瘀型、血虚型、阴虚内热型,依证治疗。

  高医师在一场学术研讨会中指出,在手术切口拆线后停用抗生素,辨证后使用中药水煎内服。血瘀型者,证见寒热时作,恶露不下或下者甚少,色紫暗有块,小腹疼痛拒按,口乾不想喝水,舌紫暗或有瘀点,治宜活血化瘀,可使用生化汤加减方,包括炮姜、炙草、川芎、丹皮、桃仁、丹参、当归、益母草等中药材。

  高存太医师进一步指出,血虚型者证见身有微热,头晕目眩,心悸,睡的少,腹痛绵绵,手足麻木,舌淡红、苔薄,治宜补益气血,可使用八珍汤加减方,包括当归、茯苓、熟地、白芍、人参、白朮、炙草、黄耆等中药材。

  阴虚内热型者证见午后热甚,两额红赤,大便乾燥,小便黄赤,舌质红、苔薄黄而乾,治宜滋阴清热养血,可使用一阴煎加减方,包括熟地、白芍、麦冬、地骨皮、生地、青蒿、炙草、知母等中药材。

TAG: 剖腹产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