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艾美国际幼儿园带你解读STEAM教育

http://www.iruis.com  2018-5-25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在国内许多对STEAM的描述里,似乎是把作为基础课程的数学、物理等课程排除在外的,我们用跨学科作为STEAM定义的一个部分。

  在深入了解STEAM教育前,我们首先要弄清一个问题:STEAM教育是什么?STEAM代表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STEAM教育就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于一体的综合教育。

  该概念最初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美国为提升国家竞争力和劳动力创新能力而提出的一项国家教育战略,旨在打破学科疆域,通过对学科素养的综合应用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培养综合性的人才。

  在国内许多对STEAM的描述里,似乎是把作为基础课程的数学、物理等课程排除在外的,我们用跨学科作为STEAM定义的一个部分。但是如果我们回到争论和分歧的原发地美国来看的话,其实这些都是STEAM,不管是单科的还是综合的,STEAM强调的不仅是知识,而且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逻辑思维的过程。

  而在现今时代的日常学习中,STEAM贯彻于方方面面,点点滴滴。比如:让孩子的日常像一个科学家:记录观察、进行实验或者进行自己的研究。学习通常是基于项目的,可能乍看起来不成系统,不分学科。但学习通常是通过动手来实现的,而不是通过背诵记忆。

  最好的成长,是让孩子从被动接受变成主动创造,

  而STEAM教育,则是对孩子最有意义的教育方式。

  STEAM教学法,是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的学科界限打通,让它们相辅相成,共同完成整体的跨学科教学。同时,STEAM教学法彻底改变了以老师为中心的典型性课堂模式,鼓励发展一种问题解决、探究发现式学习的课程模式,这个模式要求学生积极参与,以寻求问题的解决方法。

  从小让孩子接受STEAM教育,有利于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以“解决问题、逻辑思考、批判性思考和创造力”为核心的跨学科素养。而这些素养,也正是孩子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一般来说,从2岁开始,家长就可以将STEAM教育融入到孩子的整体教育规划中。首先,家长可以在家庭中对孩子进行基础的STEAM教育,比如利用日常用品设计小实验、购买家庭用的配套教具、参加短期STEAM活动或者夏令营等。在家庭教育的同时,建议家长们为孩子选择一个专业的STEAM教育,这样才能让孩子接受专业、系统的STEAM教育。

TAG: STEAM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