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家庭教育 >> 正文

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启动  增加书法和朗诵比赛

http://www.iruis.com  2018-5-4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公益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

  睿商亲子网讯,2018年5月4日,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公益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在“鲁迅青少年文学奖”迈入十年之际, 活动组委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要坚定文化自信的伟大号召,通过弘扬 鲁迅精神及其思想,来激励与引导中国青少年全面发展,迈向新的时代。

pgc-image/15254405577045916f49cc1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由鲁迅之子周海婴先生于 2004 年生前倡议发 起,2009年举办第一届,其宗旨是:“尊重母语,学习语文,独立思 考,培养韧性”。由鲁迅文化基金会指导,上海鲁迅文化发展中心与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东方教育时报主办,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组委会联 合部分学校与机构共同承办此项年度大型活动。

  活动当天出席的嘉宾有:

  ⚫ 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鲁青奖组委会主席——周令飞

  ⚫ 中国教育家,原中国教育家学会会长——顾明远

  ⚫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

  ⚫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金凯

  ⚫ 中国著名配音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徐涛

  ⚫ 北京外国语大学全球史研究院院长、历史学院院长——李雪涛

  ⚫ 东方教育时报总编,鲁青奖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徐建华

  ⚫ 鲁青奖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刘海涛

  ⚫ 中国传媒大学中文系教授——刘春勇

  ⚫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北师大基础教育研究员——梁元草

  ⚫ 语文特级教师,中国鲁迅研究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毕于阳

  ⚫ 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文学博士,作家——万燕

  ⚫ 上海澄衷高级中学校长 ——曹圣龙。

  ⚫ 北京师大附中语文老师高敏,吴学宁,刘美玲,殷悦等

  ⚫ 2017 年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特等奖获得者——王泽普等

pgc-image/15254405338150d6b10585c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自 2009 年开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累计参赛学生人数已达到一千余万人,活动覆盖率已达到过亿学生,历届参 赛者不乏博古通今、才华出众之人,其作品见解独到之处,常使评委 拍案称绝。在过去的十年里,鲁迅青少年文化奖组委会成员兢兢业业举办好每一届的赛事活动,鲁迅先生长孙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周令飞先生,每年都亲临决赛现场鼓励参赛选手,为获奖青少年颁发获奖证 书及助学金。为培养青少年精英的公益事业,组委会呼吁全社会的家 长、老师、教授、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一起参与这项公益事业建设——公益是需要社会的力量来服务社会。组委会诚邀全国优秀教师、教授、 作家作为评委组,旨在挖掘中国最优秀的青少年人才,培养他们,爱 护他们,让他们在活动中发现最好的自我,以期激发出他们建设祖国, 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共建人类文明世界更高更大的热情。本次赛事全面升级:

  第一,参赛选手年龄范围的升级:本次赛事在历届赛事基础上,除小 学,初中,高中组以外,新增了青年组(18—35 岁),并对青年组文 学奖设定了资助出版大奖。

  第二,赛事内容升级:为培养青少年发展文艺才能和文学素养,本次 赛事活动在文学奖的基础上增加“书法”和“朗诵”比赛,同时,为了纪念鲁迅先生第一部白话文《狂人日记》100 周年,组委会将在今年 秋季启动“狂人 100 微日记”大赛。

  第三,参与方式升级:为顺应信息化的时代潮流更好的推进和举办赛 事,组委会从 2018 年起启动线上方式咨询与参与。活动网站 www.luxunyoung.com 赛事活动联合“知识赛道”app 移动端作为平台, 提供全程技术服务。选手可通过 ios 及安卓系统下载使用。除此以外,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将在赛事期间及时公布赛事进程。

  第四,赛事激励升级“: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在继续贯彻免费报名的公益准则外,将选拔出的优秀获奖者举荐给高校,同时将优秀作品推 荐给出版社及文化企业,希望深度开发作品之精华来充实我们的精神 追求。同时,也呼吁青年企业家关注公益,奉献爱心,培养那些优秀 的作者及条件困难地区的青少年,给予助学或出版支持。“鲁迅青少年文学奖”迎来新的十年,恰逢中国正处人口红利升级至人才红利的新纪元;文学奖就是一张生动的文化名片,它不仅代表了精英化人才的培养基地,更将成为传播当代中国文化和价值观的使者。

  青少年之于一国的未来与文化教育之于一个人的未来,其意义都是不言而喻的。组委会借此机会呼吁更多有远见卓识、有社会担当的各 界人士加入,共同打造这一场青少年文化原创盛事,共同推进中华民 族的伟大复兴,共建文明世界!

TAG: 鲁迅 文学奖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