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早期育儿 >> 正文

想让孩子早睡早起 你就这样做

http://www.iruis.com  2018-3-6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许多家长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孩子晚上不愿睡,早上也不愿意离开被窝,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孩子是不是还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不能自拔!是不是娃的睡眠节奏已经彻底把人整疯了?

  斯坦福的研究表明,智力测试成绩好坏与孩子的睡眠习惯有密切联系。

  如果孩子在 6 岁时有良好睡眠习惯而且每晚睡眠时间达 10 小时,他们的智力测试成绩往往很高;而那些不能按时上床睡觉而且睡眠时间不足 10 小时的孩子往往在智力测试中表现较差。

  而培养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的话,家长可以怎么做呢?

  1、培养孩子早睡

  首先最重要的,是家长的以身作则。家长如果想要孩子早睡,那么请让自己也早睡。举个例子,如果家长在外面看球看得很兴奋,那么孩子还会愿意早早去睡觉吗?

  所以希望家长可以明白,你想孩子成长,那么自己先要成长。而牺牲和取舍,也是成长的一个关键。

  睡觉前,家长可以给孩子洗个澡,记得把房间的光线调暗,营造出“要睡觉了”的气氛。时间长了,生物钟习惯了,孩子自然而然就会想去睡觉了。

  2、培养孩子早起

  早睡和早起是相互相成的,当孩子能够早睡早起之后,精神会好一些,人都会健康一些。

  家长可以试试用“两个闹钟”的方式。在这个方法里面,家长要设定两个闹钟,一个是叫醒孩子,另外一个则是让孩子起床。

  第一个闹钟响起之后,可以提醒孩子,还有十分钟就需要起床了。期间可以陪在孩子身边,说说话,用语言来刺激孩子,让孩子保持清醒的同时,仍跟被窝“合而为一”。

  然后十分钟之后,第二个闹铃响起,这个闹铃就是要孩子起床的。孩子起床之后,可以给孩子用冷水来洗个脸,让孩子更加清醒。

  3、给孩子宣泄情绪的时间

  睡前-要是睡前精力太好,到了睡觉的时间,至少先躺在床上,建立一个现在是睡觉时间的概念。可以用故事或小游戏吸引他。

  起床-要是孩子起床时脾气很坏,一被叫醒就大哭大闹,那就先让他发泄一顿再说。也不用念叨等他闹够了,再安抚他,再去做出门前的准备工作。

  4、也可用饮食来协助调整

  如果晚餐吃得过饱或摄取热量过高的食物,小孩因肠胃不适而睡不着,或因精力异常充沛而不想睡觉。

  5、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就寝时间一到就关灯,让房间变得昏暗,小孩就很容易入睡了。

  6、视觉唤醒

  光线变化是最好的“自然闹钟“

  文/玛丽医生

TAG: 早教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