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热点新闻 >> 正文

陪孩子上半日托 你赞同吗?

http://www.iruis.com  2010-7-22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9月份,宝贝有可能上半日托了,现在一直在上亲子班,半日托对我来说,可以说是减轻了负担,因为我将面临着一个人带孩子,家里所有的事情都是我来,而且我还在网上兼职做编辑

  作者:绮绮妈 

绮绮宝贝 

图片来源:睿商亲子网

  9月份,宝贝有可能上半日托了,现在一直在上亲子班,半日托对我来说,可以说是减轻了负担,因为我将面临着一个人带孩子,家里所有的事情都是我来,而且我还在网上兼职做编辑,同时还会做一些网络公关的事情,孩子上半日托以后,我就能有一些时间了,但是也有一个问题,上半日托是上午和下午轮班的,一个月轮一次。孩子每天下午2点就睡觉,5点才起床,如果上下午班,正是孩子睡觉的时间,改怎么处理呢?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现在是我一直带着,上半日托以后,就是孩子自己跟老师了,他什么都不会,撒尿,吃饭都不会,改怎么好呢,有时候真的很矛盾,不过以前校长就说过,会有一段时间的过渡期,而且不让家长陪,对孩子也是有好处的。

  在上半日托的时候,到底要不要一段时间的陪同过度呢?和身边的朋友交谈,各有各说的道理,让我这当妈的也犯愁,难以定夺,理由如下:

  正方:孩子从没去过幼儿园,让孩子提前进入,有利于孩子提前适应,让老师提前介入,提前了解自己的孩子,要不等正式开学,入园孩子多了,大家一起哭闹,老师分身无术,没办法照顾那么多孩子。

  反方:觉得上适应班不必要。一、认为有家长陪同一起上园,上多少天都是没事的,只要家长离开,孩子不适应,多数会哭闹。所以说家长和孩子分离那是必然的,孩子必须克服和家长分开的焦虑情绪。二、据了解,开入园前适应班,也是幼儿园变相收费的一种方式。三、适应班的时间为两个星期的半天,容易给孩子产生一种错觉,认为以后上幼儿园也是半天的。况且中午必须由家长带回家,而中午12点左右时太阳当空照,气温最高的时候,大人和孩子都受罪。四、适应班和开学时间没有连接。适应班到8月6日结束,离开9月1日开学还有三个星期,孩子即使有点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中断三个星期,到时孩子得重新适应。

  直到现在,我还定不下来,到底让孩子上不上入园前的适应班,亲们,有什么好经验、好建议,小坐一会,说说好吗,谢谢!

  蓝色子非鱼:

  感觉上上比较好,毕竟由熟悉的人陪着去熟悉一个陌生的环境是比较好的,能够帮助宝宝克服恐惧感,以后对环境熟悉了,慢慢地家人走开也就能够一个人(或者说和熟悉的小伙伴一起)适应了。只是觉得这个适应班结束时间离正式上学时间间隔太久了些。

  有些幼儿园是有一段时间家长陪着孩子适应新环境的过程的,我觉得挺好,如果我是家长,我也希望有这么个过程,毕竟孩子还很小,对家人的依赖还是比较强,如果硬生生马上脱离开来,说不准反而放孩子缺乏安全感,从而没有办法好好适应新环境。

  总而言之,我赞成上幼儿园先有个适应的过渡阶段。呵呵

  任思嘉:

  支持去上,如果是我们就上,因为可以让孩子间和与老师之间相互熟悉,了解和喜爱,这样正式入园就可以没有这么多陌生感了,孩子心里也踏实多好,想下突然间给孩子放个陌生环境,谁不怕呢,谁没有恐惧呢,亲还是放吧

  爱你小宝贝:

  我家的宝贝是我跟老师有点熟,让他提前两天先适应下环境,是在我的陪同下的,第三天就开始正式上学了,还不是照样要哭,哭了个三四天再慢慢好起来,第二个星期的时候就早上送去哭,去接的时候哭,现在第三个星期基本不哭了,送到园门口,他自己背着书包进去了,相信已经喜欢这里的环境啦!

  像你们家的宝宝先两个星期适应,再中间隔三个星期再入园,按我的经验觉得很没必要,其实每个宝宝都会有哭这个过程的,,我家的头几天就是饭也不吃水也不喝觉也不睡,整天哭,回家喉咙都沙哑了,真的是有点心疼的,但我还是坚持送...,现在每个老师都表扬他说表现很好了,也都很正常了,回到家感觉比以前还开朗活泼啦!呵呵

  这只是我的一点介意,觉得没必要,本来就是读半天的,免得让孩子以后产生误会....

  你家宝宝很可爱,以前我有关注过你家的博客,呵呵

  蓝色子非鱼:

  我再补充点:我觉得在上适应班的时候家长不能只是简单地陪着孩子在幼儿园玩耍,而是要尽可能地帮助孩子去熟悉老师,结识小朋友,慢慢地习惯融入到小朋友的圈子里,而不是仅仅只是和妈妈“换个地方玩”而已。

  我不是十分赞成有些家长所说的:孩子早晚要和家长分开,总会有哭闹的那个阶段,所以没有必要上什么适应班做什么准备工作的。虽然上不上适应班,孩子总会渡过那么一个过程,总会学会习惯和接受,但是心理上的准备不是我们肉眼能够看到的。我只是觉得家长该换位思考,如果是自己,突然间换了个谁都不认识的陌生环境,是什么样的心情?是不是也渴望能够有人帮助和引导我们一下?我们帮助孩子去认识老师和伙伴,当我们离开之后,孩子可能开始会不安和抗拒,但是因为有了之前的引导,她(他)就会学习自己去建立友谊,也会因了之前的交流而快速地接受老师和朋友,我相信有过适应经历的孩子比没有过适应经历的孩子应该更活泼、乐观,因为父母爱的种子始终生长在孩子的心里!

TAG: 幼儿园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