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读书用品 >> 正文

图画故事:《小熊孵蛋》(组图)

http://www.iruis.com  2009-10-20    来源:新浪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小熊阿雷坐在那儿一动不动。

  小兔说:“和我一起抓蝴蝶吧。”

  小熊阿雷说:“我忙着呢,我在孵蛋。”

  小兔说:“熊不会孵蛋。”

  小熊阿雷说:“我这只熊就会孵蛋。”

  于是,小熊阿雷孵一个小小的棕色的蛋。

  他孵啊孵,孵啊孵,

  却怎么也孵不出来。

  这是为什么?

  看完了这本书,

  请你告诉我。

  —— 金波

  

  图为:《小熊孵蛋》封面

  书名: (聪明豆绘本系列)小熊孵蛋

  定价: 14.9元

  作者: 朱莉娅·罗林森(英)文 简·马西(英)图 金波审译

  开本: 大16开

  用纸:128克铜

  印张:2

  装帧形式:平装锁线胶订

  书号:7-5600-6131-1

  上架建议:少儿读物/图画故事

  

  

  生命是一首母爱的歌

  ——红泥巴 阿甲(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

  这是一个关于生命的故事。

  故事的画面主要由四种颜色构成:绿色、蓝色、黄色和红色。绿色是草和树,蓝色是湖和天,黄色是大地。当故事讲到最后,天空染上了红色,连湖水也染上了红色。这些都是生命基本的颜色。

  生命的色彩是暖暖的、柔柔的,生命的线条也一样。小熊阿雷是圆滚滚的,熊妈妈有温柔的女性曲线,松鼠、小兔和小鹿有孩子般的可爱曲线……眼前的一切,都由柔和的曲线构成轮廓。所以读《小熊孵蛋》,我们的心里是暖暖的、柔柔的。

  小熊阿雷是个男孩儿,有点儿顽皮(至少天鹅妈妈会这么认为吧)。可是有一天,小熊阿雷想当妈妈了—他要孵蛋!起初熊妈妈并不当真,只是告诉儿子一个关于生命的简单常识。阿雷并不满足,他开始了自己的探索。这简直是一次探险!他选择的学习对象是最优雅的天鹅,可当他靠近时,天鹅却报以凶狠的驱逐。

  当阿雷在林间遇上他的蛋(那颗闪亮的橡子),他很欣喜自己的角色发生了转变。他做了妈妈需要做的一切:做巢、孵蛋,悉心地照料,勇敢地护卫……虽然别人在笑话他,阿雷却感到分外骄傲。可是,无论怎么努力,阿雷都没有成功,他很沮丧地回到妈妈的身边。

  妈妈终于明白阿雷是认真的。她没有嘲笑儿子,当妈妈的怎么会呢?她手把手地教阿雷如何做橡子的妈妈:把它埋进土里,然后耐心地等待。当妈妈把阿雷搂在怀里,耐心讲解生命的过程时,山那边已是红霞满天。

  这本图画书,就像一首生命赞歌,充满了母爱的温情和宽容。

TAG: 读书用品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